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千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千古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月華如練,一份思念藏在這靜謐的夜色中。

  你身着一襲白衣,在清冷的光輝中獨愴然。花明月暗籠清塵的景色猶在,卻毫無今宵好象郎邊去那般往昔的富貴景象。抬頭仰望明月,想到那獨守在廣寒宮的嫦娥,一年又一年,不知是否能經受得住相思之痛……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在這蕭瑟的冷風中你低頭無語,也不去理會那飄來的陣陣墨香,寂寞而空靈。人已不在,物亦全非。你是這樣的鶴骨清顴,是因你那剪不斷,理還亂的萬般離愁所致?還是因獨守着異域而被歲月侵蝕了朱顏?

  恍惚間,一切又變得的那麼熟悉。這不是你那四十年來的家園,三千里山河嗎?這就是你朝思暮想的地方呀!你穿着龍袍,眼光中透着一種威嚴不可侵犯的王者之風。你再次看到了這流光溢彩的宮殿,後宮的三千佳麗,一班文武朝臣……

  紛然而至一份份告急文書攪亂了你的思緒,一切便戛然而止,就連平日他最熟悉的風閣龍樓也化作了煙塵,變得那麼寂寞,只是你眼中卻流露出那份不可求的希冀,還有那月光在靜靜地流淌,流淌……

  雖然竟竟是一場幻夢,但你依舊沉醉在夢中,沉醉在故國的神遊中,流露出那麼一點點渴望。

您正在瀏覽: 靜夜,千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千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