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鼠吹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吹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隻說:“我的生活老瀟洒刺激了,我每天都拿老鼠藥當糖吃。”聽它這樣說,很多沒見過世面的老鼠,立刻毛骨悚然,瞠目結舌。暗嘆,這鼠中豪傑是金剛不壞之胃。換了我輩,別說天天當糖吃,就是猛丁撞上一次,也早摸了閻王爺爺的鼻頭兒了。可是有位走南闖北見多識廣的老鼠卻揭發說:“別聽他瞎吹,你們不知道,現在人類對我們的重視,不如金錢,很多人製造了假老鼠藥,昨天我還看到報紙報道說,一個農婦買了假種子,絕望喝了老鼠藥,結果,沒藥死,她丈夫給製造假藥的廠子還送了面錦旗呢。剛才這傢伙吃的肯定是假藥。”一片鼠聲嘩然,那隻吹牛的老鼠,只好抱頭鼠竄。 

  第二隻老鼠上來說:“我一天不踩老鼠夾子,腳就發癢。”那些被夾子夾過卻僥倖脫逃的老鼠一聽,腳爪立即發麻,就連沒經驗的小老鼠也心驚肉跳呢。要知道,那鐵夾子可不是好踩的,不小心一腳踏上去,“咔吧“一下,就能硬硬地把腿給夾住,然後就是帶着傷痛被擒拿弄死。想想都嚇人,它竟然天天踩還不被夾住,功夫了得!哇噻,好好厲害呀。這時,一隻了解端的之鼠撇撇嘴道出了真相:可不是它不踩腳發癢怎麼的?它踩的那夾子軟得連螞蟻的腿都夾不斷,那還不是等於去撓痒痒嗎?你們還以為它說的是過去那些貨真價實的夾子呀,真蠢到家了。 

  第三隻老鼠說:“我每天不過幾次大街,心就不踏實。”它話音剛落,一隻老鼠站起來慷慨陳詞:“是啊,現在咱老鼠都給貓當伴娘了,人們對此見怪不怪,而且,現在的人忙這忙那,忙得矇頭轉向,幾乎麻木不仁,誰還有心思去罵不關自己過街鼠?沒人罵沒人打,你自然可以大咧咧地過大街了嘛,這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呢?”結果這隻老鼠還是沒吹出去。 

  第四隻老鼠說:“時間不早了,回家抱貓睡覺去啦。”這隻老鼠的老婆一聽它這樣說,為了避免老公遭到反駁,她陪着難堪,就搶在還沒反應過來的眾鼠之前,大聲地說:“別聽它吹了,它抱的可是一隻玩具貓啊。” 

  就這樣,一場不成功的吹牛活動到此降下了帷幕。

您正在瀏覽: 老鼠吹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吹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