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深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深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柔者?

  一滴水,彷彿一把鐵鎚,飛速劃過空氣,打擊在堅硬的岩石上,迸濺出無數的火星,一滴一滴,一下一下,在輕輕的滴答聲中,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話。

  一泉瀑布,前面是萬丈懸崖,你沒有畏懼。退縮,滿懷豪情猛烈地衝下懸崖,如千萬條銀線穿梭織成的銀鏈飛懸在半空。而懸崖下,到處是你的吶喊,陣陣水花是你對流動的渴望。於是有人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一條江,你有與生具來的不羈,對擋在前面的阻礙是無盡的藐視,你咆哮着,摧毀着一切險阻,滔滔巨浪傳來你對流動的激情,你撕開山脊,向東奔騰,於是,李白寫下了“天門中斷楚江開”的讚美。

  一片汪洋,我站在你面前,看不到邊。只有開闊,無盡的開闊,你哺育了最初的生命,沒有人不知道你的寬廣。你的身軀,形成雨雪霜凍滋潤着這個世界。傾聽你掀起的浪花傳來的陣陣濤聲。於是,曹操感嘆“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女子,弱者?

  是的,水是柔弱的,但只要認真傾聽,變能聽出她心底的剛強。此刻,我聯想到了女子,她們如水一般,有着柔弱的身軀。《紅樓夢》里的寶玉曾云:“女子是水做的骨肉。”我贊同他的觀點。可女子的內心有如水一般,有着掩不住的剛強。寶玉的那些個妹妹們不是在對封建社會做着不屈的反抗么?撇開遠的不講,在魔窟里,江姐誓死不做判黨人;那八位戰士懷着豪情融入江水中;劉胡蘭那“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不都告訴世人女子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顆剛強的心么?

  靜夜,我在月光下深思:水,柔者哉?女子,弱者哉?

您正在瀏覽: 靜夜深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