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色紛輝,心靜如水,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一曲肖邦的小夜曲,任浪漫的憂鬱在空氣中輕輕地流瀉,任窗外的椰樹在柔輝中竊竊私語,任記憶的閘門輕輕開啟。

  走出深深庭院,背着一肩風雨,在歲月的長河裡,編排生活的序曲。把詩心淡如水,把情思研成墨,把苦難調成酒,把喜怒熬成粥,世間的種種在視線中化成風景,在記憶里縱橫排列。年輪碾過,風景碎裂成一道道溝壑,記憶分割成一層層碎片。一杯咖啡怎能填滿那道道溝壑,一曲小夜曲怎能組合那層層碎片。於是,日子常常被心雨淋濕,於是,長夜常常被情思遊歷。

  青春的翅膀沒有“憑藉好風入青雲”,也沒有被風雨雷電折斷。把心聲願望票飄揚於浩浩蒼穹間,把無愧無悔留戀在滾滾紅塵里。路,永遠廷向前方。對着一弘秋水,見青絲在歲月里浸染成霜,直教人把光陰寸寸抓緊不敢疏放。回望走過的路,人海依然蒼茫,梳理收藏的情,尋一處幽,把前塵往事放飛於青山綠水間。

  生活的軌道固執在平凡線上,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場面,但豈能讓她無色無香。於是,總在忙裡偷閒,把清風明月編成一紙春芳,把雨露風霜描成滿詩秋景,讓心無空悵惘,讓情有了閨房,讓靈魂有了伴。

  幽婉的音律把夜慢慢的熏醉,苦苦的咖啡在唇齒間悠悠地溢滿香意,餘韻與醇香終於在情腸里相結。一陣清風來過,把一疊心事漫灑在憂鬱的浪漫里,驀然發現那縷情思竟還鎖在深深的庭院里,心被驚起陣陣漣漪。摘一片雲,把心思碎成點點滴滴,沾染在雲中飄向故里,漏斷在青石板路上的鄉音里。

  一陣心雨,漫濕了月輝,夜在半夢半醒間輕輕囈語,塵緣在冥冥中自然交織,誰也占不到半點便宜。梳理褶皺的情思,沿着生活的軌跡,用心在滄海桑田中耕織,也許收取不到豐富的物質,但一定能收穫無窮的智慧,讓生命在塵寰間無怨無悔。

  夜在靜謚中完成了使命,把光輝交給了黎明,旭日的溫柔光芒了大地,生命又在歲月中贏了一回。無論旅程有多少崎嶇,無論情懷有多少褶疊,都捨不得把這僅有一次的人生在光陰里浪費!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