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 標籤:高一作文 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

  我感到呼吸有一點困難,現在我才高一呢!就被功課壓得夠嗆!我不敢想象,到了高三,我會不會在那個試卷滿天飛的”工作室”敗陣,然後死無全屍,我感到前路漫漫,一片迷茫,我甚至開始懷疑,我當初執意選擇的這條路是否錯了。看着這一路的幽昧,我開始彷徨。

  現在已經近11點了,以往喧鬧的街,現在變得有些冷清,今晚的月光很好;路邊泥里或是雜草里,有些小蟲在單調地低叫。我不是一個內向的人,相反的還極外向,我平日里極愛熱鬧,任何一個特別熱鬧的場所都會出現我的身影。而今我才發現,寧靜的夜,原來也可以讓人這般釋懷。

  長長的街上,我拖着長長的影子,悠長的腳步聲,一切都感覺那麼和諧。寂靜的街,現在好象就是我一個人的。我背着手踱着,享受這一片天地的醉人,呼吸着清新的帶着芬芳的空氣,就像是一個自由人了,作業可以不想,分數可以不理會,一切的白天需要說的,做的,都可以暫且拋諸腦後。

  路邊的大樹,在月光下,顯的很深很沉。樹影如鬼魅一般,晚風拂過,月光悄悄地透過繁葉,映在地上,不停的在閃爍着。如今正值牽牛花開之際,夜裡雖不見花開,地上卻也鋪着凋零的花瓣,紫得別有韻味,葉的盡頭,含羞的花蕾卻也美得可愛,包含希望。

  露珠悄悄地立在綠的葉子上,精緻極了,恰似精靈駐足在那尖葉上望着什麼,不一會兒,卻又調皮地從葉尖滑落在地上消失不見了。

  山那邊,幾戶人家燈火還亮着,也許是在談笑,也許在籌備明天的工作,風輕輕吻過,傳來幾聲犬吠。

  夜更靜了,臉更濃了,雖是原來那巷,卻又不似剛才那巷了,雜草里的小蟲,似乎叫得更歡了。

  不覺已經來到門前,推門進去,家裡靜靜地,父親已經熟睡,悄悄打開燈,作業依然擺在桌上,提筆繼續做,雖是剛才的題目,卻又不似本來模樣了,現在做起來,有茅塞頓開之感,答案好似一個調皮的孩子,在跟我玩捉迷藏遊戲,最終的答案的出現卻使我愕然。

  關掉MP3,音樂還縈繞在耳邊,不禁已有些許睡意。

  窗外,夜色依舊,遠處燈火已滅,月光悄無聲息地落在窗前。我伸出手摸了這一片迷濛,一股暖流襲遍全身,我知道,那是理想之光。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靜夜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