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永遠是一天當中最寧靜的時刻,最能鉤出萬千思緒的時刻。

  夜是什麼?夜是街道上閃爍的霓虹燈;是滿天眨着眼睛的小星星;是孩子夢鄉里甜甜的糖果;也是一輪搖搖欲墜的彎月亮。

  我愛夜,愛它的神秘。抬頭仰望像滲在墨水裡的夜空,滿天繁星亂七八糟地躺在天上,不知是誰把它們弄亂了,徐徐的晚風還是那冰涼的雨點?偶爾也會有幾顆流星跌跌撞撞的衝出來,劃破寂靜的夜幕,隨之也引發無數遐想,不知那像香蕉的月亮里是否住着美麗的嫦娥?不知那天之外是否有那揮着利劍怒目而視的王子?還是那美麗善良的公主?一段段古老神秘的故事在腦海中跌宕起伏,一首首傳誦千年的歌謠在耳邊縈繞。夜,很神秘。這來源於它本身就具有的飄逸美,又像蒙娜麗莎的微笑,讓人無法捉摸。

  我愛夜,愛它的純潔。如果感到心煩,你就抬抬頭,看看調皮的星星,望望白嫩嫩的月亮,想想宇宙的寬廣。滄海一栗的生命猶如泡沫幻影,彈指一揮間則滄海桑田;回眸側耳時已斗轉星移。生命本來短暫,快樂才是人生的資本。夜有一顆水晶般純潔的心,那就是月,明媚了人們眸子的是一輪明亮的旭日;舒展了人們愁容的是飄逸的雨絲。而那嵌在天上的月亮則是過濾悲痛的凈化器,只要你願意細細感受,夜將賜給你一顆水晶般的心。

  我愛夜,愛它的寧靜。詩仙李白有云:“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在那個寧靜的時刻,一輪明月遙寄千里情懷,我想李白必是厭倦了官場的黑暗,才會蜷縮在夜的角落裡,望着那輪見證歷史滄桑的月亮,輕輕吟出《靜夜思》沒想到他這輕輕一嘆,竟讓後人傳誦千年。夜也是思念的港灣。

  一輪皓月將光輝投在一條烏黑的小巷,依稀聽到青石板上的鞋子踏出一串妙音,最好鞋底再釘幾顆鐵釘,噹噹的節奏合著心臟砰砰的心跳,敲碎一團靜謐。遠處房屋的輪廓墨黑墨黑的,它們以沉穩的曲線勾勒出夜的邊界,月光柔柔的在夜的湖面上蕩漾,溢出的光華灑在身上,浸骨的涼。子夜的智慧七星沒了蹤影,寧靜的黑夜還在留連,但願遠方的燈塔能為迷失的小船指引方向。

  夜/像一塊黑色的巧克力/誘人的味道/瀰漫在孩子的夢鄉里/夜/像慈母的叮嚀/一聲一聲/都叩在遊子的心裡/夜/像一場輕輕悄悄的雨/一絲一絲/都穿插在詩人的詩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