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戀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人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戀人 標籤:戀人作文

  夢中的戀人

  我一直以為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我卻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題記

  大概是地理生物會考前的一天,中午回到家,你突然打來電話,說要回來看我。我問,幾時到?你說:“快到了”。我回答:“一會還要去學校上課,你能趕到嗎?”你沒有說話。

  十幾分鐘后,我來到車站門口,看到剛從車上下來的你,疾步而來,風吹亂了你的頭髮,幾根被風霜打濕過的頭髮,翹首眺望。“走吧,我帶你去吃飯。”“好!”我答道。

  我終究沒想到,你真的會從百忙之中抽出空來看我,記得你說過,上班時間離職會扣工資的,更何況你工作的地方有離家遠。我和你之間的對話,算不上是言簡意賅,可也算不上是滔滔不絕,你曾數落我,跟你說話就像打電話,問一句答一句。可事實上,這麼多年我們都習慣了彼此,若換做某天,突然長言大論了,反倒不自在了。

  餐桌上,我問道:“今天中午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了今晚上回家一起吃飯嗎?”你答道:“昨天夜裡夢到你在學校里受罪,中午又怕你吃不好。找來辦點事,也就隨便來看看你。”“那還不如不來呢”我無心的戧了一句。你點了幾樣油膩的飯菜,坐在我對面,一個勁的往我碗里夾菜,“這都是你最愛吃的”你邊夾邊說。“你怎麼不吃?”我問道。自顧自的用手輕撫着肚子:“我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噢,我忘記了,你曾告訴過我,你對油膩的東西反胃。想你也沒什麼胃口,便又要了兩碗白粥,你坐你身邊,你又喝了兩口,又停下,看着我,不一會兒,又端起碗喝幾口,又停下,我嫌你來回的折騰,就說“我喂你吧!”你慌亂中連說了三個“不用”,臉漲得通紅,像是剛被表白的少女。

  飯後,你送我到學校,突然起風了,很急,夾雜着沙塵,你叫我轉身。自己卻杵在風裡,任風吹亂了你所有的頭髮,張開雙臂圍着我,彷彿在替我擋風,卻忘了自己比我矮一頭……

  終於到了晚上,你又站在學校門口駐足,回首,眺望。“你怎麼來的。”我跑上前去問,“哦,走來的,今天天氣有點冷,吶,這是外套”你遞過外套,被我一把揪過,“你來就因為這?沒有外套又不是回不了家。”你打了一個趔趄,“我,我不是怕你感冒嘛!”路上許多人盯着我們看,我的臉“唰”一下紅了。我閉着眼向家裡飛奔,“小心車”你急切的喊着。可聲音終於被風聲掩埋。

  晚上十點,我剛好寫完作業,便推開你的房門,你還沒有睡,坐在被窩裡看電視——肥皂劇,我笑話你,真俗氣,你低聲回答,沒什麼可做的,只好看電視。房燈是關着的,熒幕是微弱的藍光,撒滿了你漸漸老去的臉還有滿頭的秀髮,我分明看到你眼裡有東西在閃。忽然間想,一年有365天,有多少個夜晚你要這麼過?在別人的說唱里撐起一丁點的生氣,而這份冷清,不正是我造成的嗎?

  母親,從前你和我竟像是時代的情人,而如今,我們竟是夢裡的情人,回憶從前,不覺淚流滿面,我常常以學習緊為借口,連幾分鐘的話都沒有。兒子大了,每次放學,又不能相擁,便裝作平靜的說一句“回來了”,然後匆匆的走在你前面,好讓自己看不到你的漸漸老去的臉和那慢慢變白的秀髮。

  母親,此刻,我剛從夢中醒來,淚水依舊打濕了枕巾,夢中,你依舊年輕,依舊美麗……

  夢醒了,夢依舊,但,情,更濃了……

  凡世間的喧囂與明亮,世俗里的快樂與幸福,如同一片溫暖,在山裡,在水裡,在雲里,在風裡,在你與我的故事裡,我沒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來,不要哀傷……

  ——後記

  初三:翔

您正在瀏覽: 戀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