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學戀人-對不起-我依然愛你!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戀人-對不起-我依然愛你!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同學戀人-對不起-我依然愛你! 標籤:我依然愛你作文 我依然作文 我依然是我作文 對不起作文

19歲到27歲,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我以為我走了很遠。直到有一天終於明白,命運是很久很久以前埋下的因緣,誰也不能倖免。

  有些事一定要走過方能明白,是為惋惜,是為遺憾。而有些事經過以後仍不明白,是為不甘,是為無奈。有些人就像清風,在的時候淡淡的,離開的時候也是淡淡的。風過也?抑或從未來過。

  從同窗到知己,我想是因為你的童心、我的晚熟。大學的紛紛擾擾總讓我不知所措,寧願跟你吟賞煙霞,看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你喜歡游來游去的魚,我喜歡跑來跑去的馬,不管大家怎樣奇怪的眼神,我們只是喜歡簡簡單單。即使不分擔憂愁,只分享快樂;即使親密無間,也不會想入非非。

  原來再簡單的友誼也會變質,可惜的是,起化學反應的人竟然是我。你依然快樂自由,像個游牧民族,忽近忽遠,偶爾甜言蜜語,偶爾眼神曖昧,偶爾真真假假。我們依然只是朋友,嘻笑怒罵,逛街吃飯,點蠟燭過聖誕,聽新年的鐘聲,話題還是學業、理想和一些美好的事物。

  又聽到S.H.E的《戀人未滿》:“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 可當年的我只會唱《戀戀風塵》,“那些愛的年紀,沒有唱給你的歌曲,讓我一生中常常追憶……”

  也許“70年代”的愛情方式就是等待吧。默默等你長大,有一天突然靜下來聽到我的心跳。

  而直到大學畢業,我也沒有等到這一天。從此,我們天各一方,在兩個不同城市繼續碩士學業。

  雖然黯然流淚,還是微笑着放手。緣分如此吧,求也難得,思亦惘然。也不斷有人在我的青蔥歲月里來來去去,或者苦苦守候,青春並不寂寞,也不苦澀。而且,前方美麗的新世界讓我期待。相遇太早的我們,都不相信對方就是終點。

  讀研的第一個中秋,你寫信給我,說起《大明宮詞》,渴望那“長安月下,一壺清酒,一束桃花”的日子,那“仗劍五湖,贏得美人歸”的瀟洒。署名依然是弟。我深深地吸氣,不讓眼淚垂下,我想你的夢中不會有我。

  一年後,你轉道來看我。我的身邊已經多了另一個人。幸福是萬分之一的機會,可惜我總不明白,我做了很多很多的錯事,比如那次的三人同游。

  再以後的幾年,又是畢業,實習,工作,輾轉大半個南方。經歷過一些人、一些事,終於知道,我不再愛了,因為你。

  我們選擇了不同的路,不同的城市。你說我的城市太張揚,我說你的工作太世俗。儘管這樣,每年我們還是小聚。天秤座的你喜歡惡作劇,射手座的我喜歡接受挑戰,早已習慣了這種相處方式,我們像兩個手舞足蹈的小孩,沒有生活的煩惱,只談風花雪月。

  有些話題是絕對禁止的,比如你我之間。我甚至不止一次設想過,應該在生命的最後向你表白。可是你沒有讓我等到那一天。

  你終於遇到了你的女神。你猜不透她的心。你說她很像我。我無語。大概是她讓你成熟了,褪去了少時的青澀,你終於提起了我們這段不明不白的感情。我想阻止,可是握着電話的手在顫抖,我發不出聲音,眼淚像潮水一樣湧出來。我怕受傷,你的話我從來不敢當真,可那一刻我寧願相信。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你說沒想到這句話會說中自己。那天,是我領結婚證的第二周。

  我像《飄》中的Scarlett一樣,草率地決定了自己的婚姻。既然不能跟最愛的人在一起,那麼跟誰都不重要了。登記那天,想起20歲時曾傻傻地問過,如果30歲還沒嫁出去怎麼辦?你竟不假思索地回答,如果那時還沒嫁出去,就嫁給我吧。那些最真最純的日子,那些年少輕狂的夢,早已遺落在凡塵俗世中。

  接下來的幾天,失魂落魄,沮喪到極點。我不再是當年驕傲自負的小女孩了,無法再對自己的感情無動於衷。八年,足以教會早熟的人如何忘記,也足以教會晚熟的人更懂得愛。若時光真能倒流,我不會那麼粗心,不會那麼固執,不會相信找一個愛我的人勝過找一個我愛的人,不會輕易地放棄一生中的最愛。可惜,我們永遠回不去了。

  工作、家庭還是讓我冷靜下來,我們互相安慰,甚至為了表明我們已經接受了命運的安排,你從另一個城市趕來看我,那是一生中最美麗的仲夏夜之夢。

  風不定,人初靜,夜空如洗,依舊最愛的臉,一切好像都沒改變,我們彷彿還在昨天。在我轉身的一瞬,你從身後伸出單臂輕輕將我環抱,我的肩頭猛然顫抖了一下,隨即握住了你的手臂,生怕它會鬆開;我得承認,不管過去多少年,你對我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我緊緊閉上雙眼,用整個身心去感受你的氣息,心潮像大海一樣洶湧起伏。我轉過身,和你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這是我們第一次擁抱,為此我們好像已經等了一個世紀。

  你走了,帶走了我的靈魂。

  我以為牽過的手不會再分開,我以為錯過的還可以再回來,我只有真心而已。我鼓起所有勇氣,決定放棄一切跟你走,可是你說不要;我以為那天我們已經彼此擁有了,可你說喜歡一個人就一定要擁有嗎?我讀懂了自己,可我還是不懂你的心啊! 我們之間,這麼近,那麼遠,永遠飛不過的咫尺天涯。

  “因愛故生憂,因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這是當年你從我的學校返回后寫信對我說的,你說見於金庸的《神鵰俠侶》,寫的是郭襄黯然離去的情形,時“明月在天,秋風嗚咽”。你那麼含蓄,我如今才懂,那是當日的你,今時的我。

  “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明知道,流水落花春去,天上人間。只是,這一世,再無人能讓我想要放棄一切。愛一個人原來可以接受他的全部,包括,他並不那麼愛你的事實。

您正在瀏覽: 同學戀人-對不起-我依然愛你!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戀人-對不起-我依然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