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香咕新傳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香咕新傳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讀過《小香咕新傳》這本書嗎?最近一段時間,我一口氣讀完了有關小香咕一系列的書,真是太好看了,下面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吧!

  從書里我認識了能給大家帶來溫暖的小香咕和她的表姐表妹們,認識了香咕的爸爸媽媽,認識了手巧的梅花和她的表哥高庄,還認識了賽仙婆婆、鳳仙婆婆、拐杖婆婆······在《小香咕新傳》里,,我很喜歡“男孩收容所”這個小故事,高庄被舅媽趕出了家門,好心的拐杖婆婆把高庄收留了。幾個小男孩也住在了拐杖婆婆家,他們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着,她家成了“男孩收容所”。令我感觸最深的一章是《甜嘴兒的小吻》。這一章主要講了香咕陪她的新同桌梅花去街心花園寫生時,看到有人在抓鳥,還把她們最喜歡的一隻小鳥---甜嘴兒給抓走了。她們不顧一切地從那人手裡奪回了它,並且細心照顧受傷的甜嘴兒,甜嘴兒終於康復了。看到這裡,我很受感動。因為我從這兩個小女孩身上看到了愛護動物的好品質。小鳥是公園大樹上的小精靈,沒有它們,樹叢就不會顯得那麼熱鬧了。我想對那些愛捕鳥的人們說:“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把鳥抓走,拿到集市上,賣了錢,得到了利益。但是這些公園裡、森林裡呢?就沒有鳥兒的歡聲笑語和熱鬧的場面了呀!如果你們抓走的是捕捉害蟲的益鳥,那害蟲不就逞凶,森林不就遭殃了嗎?還是不要捕鳥為好。” 當我讀到何桑竟然用魚骨頭扎香咕時,氣就不打一處來。小香咕是那麼善良對可惡的何桑沒有辦法,何桑竟然那麼忘恩負義,已經讓她住在香咕家了,還是這樣霸道,讓我很有感觸。在生活中,有時我們也是忘恩負義的,同學借了你的橡皮,你把橡皮給切成幾塊或是同學幫你找到了丟失的東西,你卻反過來怪他。在做這些的同時,我們是否考慮過同學的感受?我們也需要反思。


  同時,我們被別人這樣欺負了,也不可報復,所謂:“衝動是魔鬼”。我們要像小香咕一樣用善良的心去對侍霸道的人,不要因為一時衝動的報復造成人的損失。用善良的心改變其他人,這才是真正的“報復”。書中最後寫了:大家都知道何桑很在乎香咕,只是從來不明說的,她碰上什麼事情,都會說一句:“不能讓小香咕看我的笑話”。這充分證明了香咕的行為已經從內心開始改變何桑了。總之,我們做有些事的時候,要考慮別人的感受,而被欺負了不要報復,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別人。

您正在瀏覽: 小香咕新傳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香咕新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