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通過《居里夫人傳》我認識了一位影響過世界進程的偉大女性——居里夫人。她16歲以第一名的成績在波蘭讀完中學。隨後她靠做家教積攢的錢去法國留學。經過三年的刻苦努力,取得物理和數學學位,成為巴黎大學的第一個女教授。她因為發現並提煉出鐳而在1911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世界上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第一人。

  居里夫人的一生是不平凡的,而最讓我深有感觸的是她對事業的執着、堅毅、吃苦耐勞,對社會的無私奉獻精神。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要取得成就,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我是多麼渴望像居里夫人那樣,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到科學的世界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一個又一個秘密。以前有些東西看的時候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可放下書本,沒過幾天,那點所謂的“激情”便十有八九揮發掉了。但這一次我明白了:成功的秘訣人人都懂,問題在於真正能身體力行,只有持之以恆的人才能獲得成功。我相信居里夫人的精神,時刻都會激勵我不斷奮發,走向成功。

  五年級:酈意昕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