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自尊是一種你在的驕傲,他看不見摸不着,然而,我們又可以隨時歲的的去感受到它的存在,每個生命卻應該擁有自己的自尊。可以說:“沒有自尊的人是不完整的。我們知道只有真正具有強烈自尊心的人才能真正做到不管自已從事什麼職業,都能坦然與人平交往。才會贏得被人的尊重。正如丁遠志在《方與圓》中所說的:“我們可以寄人籬下,可以求卜,也可以迎合人,甚至聰明人有時還會想辦法讓人覺得他比自己聰明。”但在作這一切時。必須注意不能讓人因此而瞧不起我們。我們應該讓他人感覺我們心中擁有尊嚴。讓他人覺得我們有分量。這樣他才會尊重我們。 

  自尊是我們活着的精神支柱,唯有自尊才能自豪,自信自強。因而,維護我們的自尊。實際上就是維護我們的做人的價值。居格涅夫說過:“人家是沒有自尊,那就會一無價值。”而通常我們也會說:“人不能有傲氣,但不可以無傲骨,所謂傲骨,我認為其實也是自尊的意思。” 

  可悲的是,我們當中相信有一部分人的脊椎似乎天生不知老挺不直腰板。她們有的在權貴面前卑躬屈膝曲意奉承。有的在外國人面前低三下四。有的甚至因為出身鄉下而感到在城裡人面前低人一等。諸如此類的人,其實是沒有自尊的,因而也是為人所恨得!!!!!!!!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尊,不要做一個人類所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