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也有自尊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也有自尊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也有自尊心 

  從我上一年級后,爸媽不是老拿我和別人比,就是罵我"笨"!。 

  爸爸每次拿我和他小時候比,每次不是說我:“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啊,早就會幫忙家裡做家事了,哪象你,倒好天天等着別人。”要不就是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100分對我來說更是家常便飯了,你呢,又拿過幾次100分啊?真笨啊!” 

  媽媽更有一套,每次我做完作業放鬆一下時,媽媽就會說:“你又在玩了?你看看人家某某有考上了某高級中學,某某的作文得了一等獎......你再看看你,得獎過沒?好好學習沒?你要是有人家一半聰明,我就心滿意足了!”還有一次,媽媽在旁邊看我寫作業,看我字寫的不好,就說:“你看你的字,像個什麼樣,簡直是從垃圾桶里爬出來的,人家一年級的都寫得比你好,你再不寫好一點啊,本子上可都是B啦!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笨兒子?” 

  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的每句話都像把把尖銳鋒利的刀狠狠的刺傷了我的心,他們不知道這些刀子傷了我的自尊心,他們不知道我的心在痛,在流血...... 

  世界上有那些做父母的不希望望子成龍,不希望他們的子女取得好成績,但他們用來激勵我們的方法確是侮辱我們的自尊心,那我們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每個人的優缺點都不一樣,這樣比只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甚至讓他們以為自己只有缺點沒有優點。家長不該忽視孩子的優點的。我還很反對家長罵孩子“笨”,這同樣會傷了孩子們的自尊心,,家長是我們的父母,他們有權利罵我們,哪怕罵的重一點嚴一點也可以,但最忌諱的就是罵我們“笨”,這比用棍子打還嚴重,這會引起一些孩子的反感,從而導致孩子遠離家長,離家出走,甚至自暴自棄。這樣做不僅對孩子們不好,對家長們自己也沒有好處,還會引起不必要的傷害和“淚水”!!! 

  在這裡,我要試問家長們:“這樣做,真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也有自尊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也有自尊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