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俗語云: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這臉就是自己的尊嚴,尊嚴要靠自己來維護。一個懂得自尊的人,是誰也不敢將他小看的人,但生活中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有尊嚴的活着,根本不懂自尊。

  我現在所在班級,就有幾個被全校師生公認的調皮鬼,在他們身上好似不需要尊嚴一般。記得那天課間操上,我班那幾個調皮鬼被點名叫了出來,廣播的聲音特別大,每一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原來,他們幾人在網吧上網被抓了個現行。

  只見他們幾個人,一點也不慌亂,大搖大擺的站在了主席台前,面朝全校師生,竟然還有種特自豪的感覺,殊不知他們已經被作為全校學生的反面教材,這在我看來是顏面盡失的事情,一點尊嚴也沒有。特別是他們的不自尊模樣,被校領導當眾狠狠批評了一頓,沒想到走下台之後,其中一個還樂呵呵的說了句:“啊哈!站在那台上看下面,台下全是螞蟻了。”

  當時,我就站在他們身旁,聽到這樣一句話,我的心震撼到了:他們到底有沒有尊嚴?我不禁想問:到底懂不懂得自尊?一個不懂自尊的人,怎麼可能在社會上立足?今日你是學生,你覺得沒什麼,反正老師不會打我,但你知道嗎?你失去的東西,遠比老師打你還要嚴重千萬倍。朋友,不管什麼時候,在哪裡,都請自尊,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