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蘇州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在見到大海之後,感慨萬千,搜腸刮肚地想要描寫大海之寬闊,結果只憋出了這麼幾句,“啊,大海!啊,真大!……啊,真他媽大!”

  可見,大海的大是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的。同樣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還有蘇州拙政園的美。

  在拙政園,我看見了那塊最着名的太湖石。那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小院,四周是細長的走廊,中間是一個水池,池水清澈見底。池子中間便是嶙峋的假山,最為突出的,便是這塊太湖石。但我認為,其美中不足的是,在這塊太湖石周圍放了許多菊花,雖然這些隱逸者五彩繽紛,魅力非凡,但與這塊略顯蒼勁之感的太湖石擺在一起,確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庸俗至極。

  拙政園的橋,很美。或許是設計者和我一樣,覺得單純的直橋太過死板,所以,他建了一座九曲橋。雖說是九曲橋,但有意思的是,這座橋卻只有8個“曲”。九曲橋曲曲折折,沒有特別的花紋,兩邊的橋欄矮得大可不算是橋欄。就是這樣一座橋,使得橋兩端的風景被連在了一起。

  向右拐過一條長廊,跨過一條門檻,走過一扇門,下了石階,眼前頓時豁然開朗。

  那是一片小小的湖,湖岸邊是由圓滑的曲線圍成的。湖面漂浮着幾張細長的柳葉。湖面靜如明鏡。偶有柳葉在微風中打着捲兒落下來,才泛起一層層的漣漪。水面上還倒映着一座古老的石拱橋,橋身上秀麗的花紋清晰可見。橋頭的柳樹枝似乎被髮型設計師的電板給拉直了一半,輕巧地將枝頭直伸進湖水中去。遠處的一座寶塔在樹梢間依稀可見。一派寧靜、高遠的景象。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三十六鴛鴦館”。鴛鴦館是一間雅緻的亭台,半臨水,半倚陸。

  亭子的半方屋檐下,湖水靠岸的一角,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驚喜。這裡有八、九對鴛鴦。有的身披華麗的羽衣,有的只是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他們時而給對方梳理羽毛,時而豎起脖子,張開翅膀,伸個懶腰。毫不理會旁人的鏡頭和閃光燈,以及那憐愛的眼神。成雙成對,自由嬉戲,真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羨煞旁人無數。

  蘇州之行,樂趣無限!園林之美,無與倫比!

您正在瀏覽: 蘇州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