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楊梅作文

楊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善待每一個人——《楊梅》讀後感500字

  在生活中,有多少被冷落的人,有小孩,也有大人。

  為什麼會被冷落,理由很簡單,有些是因為長得丑,有些是因為成績差,還有些是因為被埋怨……長得丑是他們的錯嗎?成績差是他們自己選擇的嗎?他們真的該被冷落嗎?

  楊紅櫻是一位小說家,也是一位作家,她寫過很多本小說,其中,《楊梅》就寫了一個被冷落的女孩,她叫楊梅,由於母親對父親的埋怨與憎恨,母親也不是親生母親,楊梅便從未感受到別人口中的“偉大的母愛”,也因為長得丑,就被全校排擠,所以她也從未感受到過別人口中的“友誼第一”及“朋友”是什麼。總之,楊梅受盡了沒有父母的關愛也沒有朋友的關心的生活的折磨。但是她想這樣嗎?這些事不是自己選擇的,而自己也沒辦法選擇,沒人可以決定自己或他人,也沒有權利去決定自己或他人。

  仔細想想,這些人真的那麼令人討厭嗎?沒有。這些人真的值得我們去排擠嗎?沒有。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去排擠他們呢?換一個角度想想,如果被排擠的是自己,你會有什麼感受?心裡一定會很難過,既然自己會難過,難道別人就不會難過嗎?

  我們這個班,也有一個被排擠的女生,她也是人,也會難過,也會傷心,難道就因為她長得丑,成績又差,我們就該排擠她了嗎?不應該的,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善待每一個人。

  命運由天決定,相貌不是唯一,更不能以貌取人,要讓友誼這盞燈,越來越亮!

  蘇州國際外語學校五年級:黃怡晴

回目錄

吃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上完奧數課回家后,看見餐廳飯桌上的籃子和盒子里有楊梅。

  楊梅是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顏色是深紅色的。我非常想吃楊梅,急忙跑到籃子里拿了一個楊梅,正準備吃,突然想起語文書上有《我愛故鄉的楊梅》這一課,我急忙拿出課文對照。我先輕輕地咬了一口,書上寫:“只要你輕輕地咬開它,鮮紅的汁水立刻染滿了嘴。”可是,我用手摸了摸嘴,不像書上說的有那麼多汁水,只有舌尖上的一點汁水。我想,這個小作者寫作也太誇張了吧!只有舌尖的一點汁水,他說汁水染滿了嘴。

  課文上還說:“吃多了楊梅,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是,我吃了10多個楊梅,又咬了一口粽子,還是咬得動。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都吃了10多個楊梅,還咬得動粽子,那個小作者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想而知他吃了多少楊梅呀。”

  “是呀。”媽媽說,“你吃的梅子是我用糖腌過的,你和小作者不能比呀。”

  腌過的梅子比沒有腌過的好吃多了,放一顆到嘴裡,舌尖觸到梅子身上的刺有點癢,也有一點痛。課本上卻說:“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柔軟。”可我覺得楊梅好硬。

  楊梅放在手上很舒服,因為它的刺放在手上很癢。

回目錄

楊梅雨作文1100字

楊梅雨 

  暑假前後,正是故鄉楊梅成熟的季節。 

  小時候,我無論對什麼花都不感興趣。可奶奶總是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那是蘭花,那是映山紅……但我除了和奶奶嘮叨上幾遍就算完事了。我最感興趣的是楊梅。楊梅樹的樣子笨笨 的,不想梅樹那樣有姿態。如果說梅樹是個天姿國色的美女,那麼楊梅就是高大挺拔的王子了。楊梅不成熟時,只見到滿樹的葉子,使人眼前一亮;楊梅成熟時,那些紅艷艷的楊梅點綴其中,彷彿一條公主裙上點綴了許多紅寶石。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楊梅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因此不久就長出了毛茸茸,蒼翠欲滴的的小葉子。過不了幾天,那些合在一起的新芽就打開了。要是在淋幾場甘雨,新芽就長大了。那時,整棵楊梅樹便開始茂盛起來,十分蔥綠。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人們也換上了越來越薄的衣物。原來是熱情似火的夏姑姑來了。初夏,下了幾場傾盆大雨過後,楊梅樹的枝頭上便有了綠意盎然的小精靈——楊梅!一些眼尖的小夥伴看見村頭的楊梅樹結果了,便早早的計算好了她什麼時候變紅。可忍不住,每天都去看看他。那一段時間楊梅樹可受寵愛了。幾場甘雨過後,夥伴們驚奇的發現,青澀的楊梅開始變了,變得紅紅的了。過了幾天,楊梅樹整一披紅戴綠。彷彿是舞會上的明星一般。 “楊梅成熟了!”小夥伴們大聲的叫着,跳着,忽現傳遞着這個消息,不一會兒,整一個村莊都知道了。那一段時間我們可樂壞了。楊梅紅紅的掛在樹上,彷彿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下可難為我們了,天天眼巴巴地看着楊梅,嘴裡的口水可高興了,不停地流淌着。因而我們總是纏着村長問:“怎麼還不摘楊梅呢?”村長卻回答:“還早呢,再讓他長几天,會更甜更好吃。”可是過不了幾天,村長經不起我們的軟磨硬泡,答應了我們的要求。今天,摘楊梅了!我和小夥伴們早早地起了床,雞還未打鳴,就早等候在了楊梅樹下,大家都挎着籃子。叔叔也來了,只見他三下五除二“噌噌”的爬上樹,手一下一下熟練得摘着楊梅。小夥伴們也抱着樹,使勁地搖啊搖。看啊!那顆顆“紅寶石”掉落了下來。砸在腦袋上,衣服上可沒有人叫一聲。我們都在想待會就可以吃新鮮的楊梅了。摘完了,大家趕快撿。看,那籃子粒粒“紅寶石”多麼新鮮啊!再看看小夥伴。有些嘴饞的,直接撿一顆放到嘴裡。輕輕咬開,汁水在嘴裡飛濺,汁水從喉嚨里咽下去,那滋味妙不可言。舌尖也沉浸在酸中帶甜的美妙滋味中。我提着籃子趕快回家,讓奶奶清洗好楊梅,在太陽底下暴晒幾天,收在鐵盒子里,全年都可以享受它那可口的滋味。 

  秋姑娘來了,她給楊梅樹帶來了繽紛色彩的衣服。 

  冬爺爺邁着沉重的腳步向我們走來。落葉歸根阿!可楊梅樹依然挺拔,雖然沒有了葉的保護。但他堅信:我還會結果。 

  楊梅,我愛你春天的生機;夏天的成熟;秋天的色彩;冬天的勇敢!
回目錄

讀《楊梅》有感500字

我最喜歡讀的是兒童小說,這個星期我讀了作家黃春華的小說《楊梅》,這是一部成長小說,讀完后我的心情很沉重。 

  文章描寫了一個叫楊梅的女孩,她自閉、自卑、矮小丑陋、學習差。在家裡,她受到母親的虐待,在學校,又因為長相,學習成績,受到同學的歧視和不公平的嘲笑,面對挫折,她逆來順受。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新班主任——王老師。王老師送給她一本《簡·愛》,給她鼓勵和支持,幫助她走出自卑的陰影。 

  我同情楊梅,從她記事起就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一絲關愛,養母因為養父的離開,記恨楊梅,即使在她生病的時候,也得不到媽媽的憐愛。我怨恨楊梅的懦弱,當同學們侮辱、嘲笑她是,她不去反抗,還默默忍受。如果我是楊梅,我不會向她那樣自暴自棄,我會發奮圖強,刻苦勤奮地學習,用優異的成績換取養母的愛和同學們的尊重。 

  最讓我討厭的就是楊梅的同桌李強。他仗着自己學習好,和老師的偏愛,他在桌子上劃了一道“三八線”,只要楊梅不小心越過,他就用鉛筆尖狠狠地扎楊梅的胳膊肘,他還串通幾位同學一起欺負楊梅……和楊梅一比,我們班級的同學之間可算是團結友愛啊! 

  慶幸的是楊梅遇到了以為好老師,在她生病時,老師背着她去看病;發現她的作文寫得好,老師鼓勵他參加作文競賽。老師用愛心感化她,幫助她樹立了自信。 

  讀完這本書,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楊梅今後的生活一帆風順。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300字

星期日,我和柳琳姍兩家一起來到仙居摘熟透了的楊梅。爬了一段陡峭的山路,來到了楊梅林,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一眼望去,一棵棵楊梅數高高的,像一個個披着綠裝的小巨人,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果實——楊梅,個個圓溜溜的,大大的,像一顆顆大紅棗,掛滿樹梢。一陣風吹過,楊梅開始緩緩搖晃起來,像一個個小娃娃在盪鞦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籃子,摘了個楊梅嘗了一下。啊!甜味一直鑽進我的心裡。我立刻變成了“小猴子”,爬上了樹梢。我瞧瞧這個,又看看那個,恨不得把它們都背回家去大飽口福,我看見一個紫的,就千方百計地想把它抓住,有時口渴了,就放進嘴裡吃一吃,舌頭上,嘴唇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因為我爬到了楊梅樹的最高處,所以我摘的楊梅又大又黑,得到了大人們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不一會兒,我已經摘了一大筐了,我們帶着“豐收”的喜悅,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45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和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讓人感到十分溫暖。我和爺爺、奶奶起床后稍做修整,便踏上了采楊梅的旅途,我們要去馬山采楊梅。

  馬山,不僅以桃子和靈山大佛聞名於世,馬山楊梅也是舉世聞名的。每當初夏來臨,來自各地的人們便蜂擁而至,到馬山采楊梅。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一會兒便到了馬山。我下了車,就上山去了。

  山上的楊梅真多啊!一個個乒乓球大小的楊梅,遠看既似紅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掛滿枝頭,壓得樹枝都彎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周圍的樹下面全是紅色的楊梅,下面則全是紫紅色的楊梅。我就迅速地叫來爺爺,讓他去樹頂上采甜楊梅,我就甘願留守在樹下,幫他撿掉下來的楊梅,經過我們的精細配合,上午,我們一共采了2大筐楊梅。下午,我想:我應該自己實踐一下,采一些楊梅。於是,我便拿了一根木棍,去打樹頂上的甜楊梅。不一會兒,我便打了一小筐。

  二點鐘了,我們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回家路上,湖風吹拂着,令人心曠神怡,湖水拍打着岸邊的礁石,好像在外我們送別。

  五年級:晶瑩露珠

回目錄

楊梅作文200字

各位你們知道我們這個地方的特產是什麼嗎?是楊梅. 

  一般5;6份就是楊梅的盛產季節,它的種類很多:烏梅,紅梅,蘇核梅......不同種類的楊梅顏色也不一樣,有深紅的,烏黑的...... 

  楊梅的味道特別好,酸酸甜甜的,第1口咬上去多汁美味,看,鮮紅的果肉飽滿着鮮紅的果汁,讓人吃了還想吃,因為楊梅肉軟又多汁,所以我給它取名為"水晶明珠"不過楊梅固然美味,但因為含有酸性,吃多了牙齒會發軟,所以不可以吃太多哦! 

  楊梅除了可以鮮吃以外,還可以加工成楊梅干,楊梅汁,楊梅酒,據核算,生產13噸楊梅酒,可以少用5000噸做酒的糧食. 

  你喜歡吃楊梅嗎?
回目錄

家鄉的楊梅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慈溪,慈溪是個好地方,人傑地靈,風景秀麗,物產豐富.

  說起家鄉的特產最有名的要數楊梅了.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咬上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爽口極了!舌頭上還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

  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等到成熟時幾乎是黑色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象黑的.

  原本楊梅產量是有"大年"."小年"之分的,如今,隨着科學技術發展,楊梅產量基本上年年都豐收,可樂壞了梅農.

  您想吃楊梅嗎?請到我的家鄉慈溪來吧!包您吃了忘不了,越吃越想吃!

回目錄

楊梅之鄉作文200字

  浙江上虞有個地方叫二都,是“楊梅之鄉”,那裡出產楊梅。到了六月份,酸甜可口的楊梅就成熟了,楊梅有紅的、白的、紫的,在楊梅里最甜、最好吃的要數白砂楊梅。

  楊梅種在山坡上,楊梅樹像一把把綠色的太陽傘,一顆顆楊梅掛在樹上像一盞盞小燈籠,可愛極了。要是你覺得很熱了,你就躲在茂密的枝葉底下乘涼,還可以摘下一顆又大又紅的楊梅放入口中,那味道可真是爽啊!

  摘下來的楊梅可以製成“醉楊梅”,先把楊梅浸到盛有燒酒的瓶里,密封好,放一個星期以後就能吃了,夏天吃醉楊梅還能解暑氣呢。

  二都真是個好地方。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乘坐叔叔的車去大羅山摘楊梅,我是多麼地開心呀! 

  過了好一會兒,叔叔的車終於爬上了山。沿着那蜿蜒崎嶇的小路一直向前走,你的左邊是楊梅樹,右邊也是楊梅樹,前面和後面都是楊梅樹,走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簡直是投入了楊梅樹的懷抱,多麼幸福快樂呀! 

  我們每人拿了一個筐子來裝楊梅。我先摘了幾片芋頭的葉子,墊在筐子下面,免得把楊梅給壓出汁兒來。“開工嘍!”我開心地說。我首先摘了一顆紫色的楊梅。正在欣賞,林煒凱熱汗淋漓地跑過來,對我說:“我們倆一起摘吧,我們一定要摘那些黑的、紅的、紫的、大的,這樣的楊梅才好吃。”他的話音剛落,我立刻按他的標準摘了一顆楊梅,一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汁水很多,感覺真甜!我又摘了起來,很快我的身上、衣服上和鞋子上都沾上了顏色鮮艷的楊梅汁,是因為我左蹭蹭、右蹭蹭、踮踮腳、探探頭,而且還爬樹蹲身子的緣故,楊梅汁沾滿了身,我籃子里的楊梅也摘滿了,趁着休息,趕緊看看別人的形象吧!旁邊,媽媽爬上了樹,她正伸長脖子、踮起腳跟,站在楊梅樹上起勁地摘楊梅呢。我多媽媽說:“媽媽看,我們摘的楊梅怎麼樣?”媽媽大聲地說:“哇,你們摘得好好啊,你們還真棒呀!”我們得意地說:“那是當然了,小意思嘛!” 

  我真開心,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呀!有勞動就有收穫嘛!
查找更多楊梅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