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願和平成為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和平成為永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歷史的舊頁再一次翻啟,一幕幕血淚驚魂彷彿重現: 

  北緯33º23’ 東經46º57’ 

  這裡是伊拉克的首都巴格達。這裡原來有繁榮的大街,琳琅滿目的商品,還有辛勤快樂的人民,還有他們可愛滿街亂跑的孩子。但就是因為美國對伊拉克開戰,這個城市變得面目全非,這裡到處都是橫飛的炮彈和瀰漫的硝煙,以及無數的流血、傷亡。現在路上還有人在為搶奪剛剛散落在地上的零星食物而大打出手。 

  北緯32º02’ 東經118º50’ 

  這裡是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城市南京。時間回到68年前,這本是個充滿歡笑的地方可是歷史卻改寫了。1937年12月13日南京淪陷,日軍進行血腥大屠殺,用活埋、集體屠殺等慘無人道的手段,南京城成為了一座慘絕人寰的人間地獄,真不明白那些日軍怎麼可以把殺人當作遊戲,而且殺害的還是與他們一樣有血有肉,有靈魂,有妻子挂念,有孩子撫養,有老人贍養的人? 

  戰爭的硝煙摧毀了人們的家園,摧殘了人們的生命,戰爭留給我們的沉痛的回憶。怎麼能忘記富麗堂皇的圓明園被法西斯分子踐踏得面目全非,怎麼能忘記珍珠港上的滾滾濃煙,怎麼能忘記塞爾維亞那7000名被殘殺的人? 

  然而,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9.21國際和平日,我衷心的希望,願和平成為永恆,我想這不僅是我的願望,還是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的心愿,只有和平才能使世界充滿溫馨。正如《和平日寄語》: 

  當我走過你的身邊,我願帶走你的笑臉, 

  心中沒有一點陰雲,陽光變得更加鮮艷, 

  希望會有這麼一天,再也沒有眼淚仇怨, 

  再也沒有流血離散,共有一個美麗家園。 

  太陽在不停地旋轉,自古就從沒有改變, 

  宇宙那邊的好情懷,擁抱着我們的心愿, 

  但願會有那麼一天,大海將把沙漠染藍, 

  讓和平的福音傳播,以微笑來面對祖先……

您正在瀏覽: 願和平成為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和平成為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