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願做和平鴿 共賞兩岸阿里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做和平鴿 共賞兩岸阿里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願做和平鴿 共賞兩岸阿里山 標籤:阿里山作文 和平鴿作文 我願做作文 兩岸作文

  “大陸阿里山,綠色錦緞,山路是花街喲,山巒是茶園……”從去年開始,這悠揚的歌聲就經常縈繞在我的耳邊。不經意間,我也會哼這首歌了。

  我知道這歌里的“大陸阿里山”指的是我們漳平永福鎮,可它與台灣的阿里山有什麼關係呢?聽媽媽說,那是因為我們永福的氣候、海拔、土壤條件與台灣阿里山相近,吸引了許多台商來到永福創業,所以被人們譽為“大陸阿里山”。

  自從櫻花節時到過永福,遊覽了那茸翠如畫的茶山,我就夢想着自己能跨越那一灣海峽,與台灣的小朋友們一起在阿里山上觀日出,看雲海,賞晚霞,游森林,走盤山鐵路……

  帶着對阿里山的無限嚮往,我進入了夢鄉。在夢中,我幻化成了一隻和平鴿,飛躍高山,穿越海峽,來到了秀美的阿里山。放眼望去,阿里山最多的是樹,濃蔭覆地,枝葉參天。山櫻、吉野櫻把阿里山裝成了美麗繽紛的花海。

  與畫眉、山雀們訴說完思念后,我用力扇動着翅膀來到了山頂。觀日台上,大家靜靜地等待着“日出奇觀”。當黑雲漸逝,繁星漸隱,東方的五彩雲漸濃漸亮。只在一剎那間,那一輪紅日跳出,照耀着阿里山。此時,層層雲霧波浪起伏,有如座座小島自浩瀚大海中露出。那山、那島、那樹,被彩筆烘染得金碧輝煌,分外撩人……

  沿着高山鐵路盤山而下,隨處可見流泉、山花。山下的茶山綿延起伏、鬱鬱蔥蔥,映入眼帘的,是那千層萬級繞山峰,條條曲線盤青帶的仙境。這一切是如此的熟悉,難道這不是夢?哦,此刻,我竟已穿越回到了大陸阿里山。

  “山路是花街喲,山巒是花園,我的夢想在這裡能夠實現……”當耳邊再次回蕩起這熟悉的歌聲,我彷彿又看到了永福鎮與台灣南投縣簽訂了農業合作備忘錄后,大家在共話和平,共說兩岸的交流、合作與發展……

  福建龍岩漳平市漳平附小四年級:陳彥甫

您正在瀏覽: 願做和平鴿 共賞兩岸阿里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做和平鴿 共賞兩岸阿里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