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滄海難為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滄海難為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到這首詩的時候,心猛地抽疼了一下,像是一個詭異的夢魘潛入身體,在心裡肆意糾纏。我在想,曾經愛過痛過傷過,為什麼還要離開,又為什麼要在離開后眷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經歷過大海的廣闊無邊,不會再被別的水所引;觀賞過巫山的雲雨連綿,便不會再愛上別處的雲。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嗎?元稹如此迷戀薛濤,卻也珍惜家裡的妻子,這樣一腳踏兩船的戀情又怎麼能完美?可是到最後,葦叢死去了,而薛濤既然是一個歌女,也無法和元稹廝守在一起,這樣結局是否也算是一個好的終結。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已經和你一起看過最壯闊的大海,便很難再見讓自己心動的波瀾。曾經與你共賞過黃山纏綿的雲霧,就很難再被任何雲雨所迷惑。這麼短暫的五年,我們走過的歲月卻已經填滿了一生,於是再沒有什麼能讓我心動心痛心酸。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個是水,一個是雲,永遠遙遙相隔,天上的雲是逍遙的代表,地上的水是禁錮的象徵。一段愛情一段夢,放下一世繁華,追尋你的身影,寂寞一生,做一個永遠不願醒來的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一個是我,一個是你,經過爭其鬥豔的花叢,面對俗世紛擾的誘惑,我沒有了回頭一顧的情致,尚且青春明艷,卻甘願空老了如花的容顏。因為你曾經給我那麼快樂,雖然,現在你已離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我在分析四者的關係,雲,水,你,我,物質不同,實質相同。你是雲,我是水,你在天,我在地。你我遙遙相望,雲水遙遙相望。踮起腳尖,試圖觸碰到你的呼吸,遇見你過後,變學會了不再流淚。

  滄海縱有萬傾,心之所系,唯有最初的一江潮水,任憑歲月的流轉,看盡千山萬水,唯有埋藏在心中最美的夢,永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曾經滄海難為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滄海難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