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一起成為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成為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像水一樣做人,單簡,卻又異常艱難……

  水,以一種流動形態存在於世間,它如此簡單,卻又十分重要。它給萬物帶來了生機,而它立足於世僅僅靠八個字:真誠,奮進,清白,無我。而要想擁有水的精神品質,卻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

  水的真誠,在於它對萬事萬物都付出真心,它用真心對待世間的一切,用誠心感化世間的一切。小草雖然卑微,但水仍然給予它滋潤;蝦米雖然渺小,但水仍然養育了它。水就是這樣,平等對待世間的一切,把真誠帶給了世界。難道做人不應該如此嗎?

  水的奮進,在於它明確目標,專一行事。它無論來自於哪一個角落,都能朝着一個目標堅持不懈地前進着,“萬流歸大海”,大海就是水的目標,即使是涓涓細流也要奔向大海,一心向前,再多的曲折,也無法阻擋。水這種一心前往目標的精神,正是成功者走向成功的根本原因之一。

  水的清白,在於它清潔透明,潔身自好。即便受到了污染,水仍然保持了自我清潔的本性,努力地把污濁的東西沉於水底,最大限度地保持自身的乾淨與純潔。做人就應該像水一樣清清白白,問心無愧。

  水的無我,在於它從不以自我為中心。即使它是世間萬物生命的紐帶,它也只是表現出一種隨和,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句話說得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就讓我們“無我”地活着吧!

  這就是水留給我們的做人的啟示。是啊!做人就應該真誠;做人就應該奮進;做人就應該清白;做人就應該無我。

  朋友,讓我們一起成為水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成為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成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