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滄海蝴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海蝴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滄海蝴蝶 

  蝴蝶飛不過滄海,誰有心責怪 

  ——題記 

  曾經有一隻蝴蝶從遙遠的國度而來,飛越千山、跋涉萬水,卸落了疲勞之後,自然的墜落女孩的心裡。於是這個叫若雯的女孩在陽光般的外表下,有着一顆蝴蝶翅膀般輕盈的心。 

  女孩不知道關於那隻蝴蝶的故事。她不知道她的心原來曾是一隻蝴蝶,從那遠方不知疲憊的飛來。他也不知道那顆心如今成了一隻蝴蝶的墓冢,她就這樣小心呵護着這個逝去精靈的遺體,為了荒蕪的記憶。女孩喜歡聽歌,喜歡王菲,喜歡夜晚寂靜的空氣中有着空靈的聲音。在這樣的黑暗,她不會驚慌失措,讓記憶只在淚水中綻放。 

  某天晚上,某個平常的黑夜,女孩無意中從電台聽到《滄海蝴蝶》,聽到安妮的這篇散文,聽到王菲顫抖的聲音,彷彿無數只蝴蝶就這樣從她的心中飛出。那透明的蝶翅就肆意拂過人們的面頰,遮蓋了女孩的眼眸。而女孩透過這層透明的物質,看到了一切。那個夜晚女孩的眼前眩暈着。那些蝴蝶彷彿是它的故舊,他們輕盈的軀體,是那樣熟悉,她試着睜大雙眼,睜大一切可以用來張望的器官。“那是從我心底寫下的旋律,那是為我舞的蝴蝶。”女孩的確看到了一切,而醒來的那刻,蝴蝶與歌聲卻隱去了蹤跡…… 

  從那個夜晚開始,女孩喜歡上了蝴蝶。她想起了曾在某時相遇,不經意的幾百次回眸。在這幾百次的一次中,她曾看見了一隻蝴蝶,蝴蝶飛過他的指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若雯的童年裡,那隻蝴蝶和抓住它的男孩,曾如此鮮活。男孩兒在陽光中飛奔着,他微黃的頭髮,碩大的虎牙,他調皮的微笑,和那深深的酒窩。那隻蝴蝶撲楞雙翅在這樣一個小人兒的手裡。男孩兒驕傲的朝若雯站立的方向微笑,就像童話中率真的王子。這是若雯記憶中僅剩的童年片斷。而那個夜晚到來之前,她卻已把它遺忘了…… 

  童年曾經在記憶中死去,而後又奇迹般的活過來,它帶着殘缺的情節,掙扎在僵死的邊緣。因為總是有人選擇遺忘,所以記憶只能無奈的死來死去。尼采說:“遺忘是另一種形式的死亡。”不管你遺忘了人生中的哪部分,被遺忘的這部分,若在某一日找到歷史的斷層,便不顧一切的復仇般地到你面前證明它存在的價值。蝴蝶從童年的故事裡、從男孩的手裡飛出來。可是,它沒有號叫不幸。他始終沉默的飛翔着再若雯得身邊繚繞盤旋。它的世界沒有復仇,沒有盡頭。他曾來到這世界,然後離開,如今已飛回,卻無法預知,何時會再次離去。來來回回中的蝴蝶,始終是沒有盡頭的。原來它始終無法飛過人心的滄海。若雯想起她和蝴蝶的緣,宛如隔世的夢絮,經過輪迴的磨礪,復活。她知道蝴蝶在飛來的旅程中一定經歷了美麗的幻滅,將翅膀上最華美的粉末撒入海中,任它們翻滾着,沉沒着。在最後一絲粉黛消溶於水中時,蝴蝶想到了停棲,收起幾近透明的翅膀,出現在若雯眼前……若雯抓住了這透明的翅膀,記起了一段人生。而又有多少人在蝴蝶執著的回歸前,選擇與漠視…… 

  蝴蝶飛不過滄海,誰有心責怪。若雯也許這輩子都無法知道他的心是一隻蝴蝶。只是以在滄海沉睡了多年,它像一切企圖遠征的蝴蝶一樣熬盡最後一絲粉黛,帶着透明的雙翅墜入滄海。 

  人心在人海中迷失,翅膀在滄海中沉沒,當那些黃金的記憶被歲月折磨成枯萎的玫瑰,又有誰忍心責怪?

您正在瀏覽: 滄海蝴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海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