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經滄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滄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深冬本是蟄伏的季節,可我想去大漠樓蘭的慾望到達了頂點。

  母親說:“你該出去走走了,不然骨頭會生鏽的。”

  坐在到達大漠的車上,心裡不禁浮現出關於樓蘭的影子,其中最鮮明的,是這樣一段往事:在古樓蘭的“絲綢之路上,那個風沙肆虐的客棧,一位叫“馬”的族姑娘,在暮色是實在難捱情慾與苦戀,她一字一血寫就的情書,因為個一個偏差,於千年之後才從大漠里出土,而這時的讀者,已非當時無信無諾的負心人,她也像重見天日的那集東方漢子,希臘肖像,佛陀華紋為一體的彩艷古畫一樣,永遠尋韻爛漫,悠遠怡人,又鮮潤感人,為樓蘭加了一抹鮮麗的美。

  終於,穿越了風沙中枯骨作為風煙的歷史,一片黃把我從孤獨的旅程中驚醒,滿目的黃,在這極其蒼桑的景緻中,我開始了尋覓那遙遠曾經悅耳的駝鈴,那曾經繁華如今枯萎的城池。

  我的眼,我的靈魂,在這黃沙斑駁,古道漫漫中,看到了什麼?

  我曾見高山流水的清雅,清泉的聲音寧靜平和,在歲月無味的渴望中輕輕走過。

  可是,這裡,我只能看到,殘垣滿坡,千里大漠。

  我不知道,哪裡才能看見那抽刀斷水的樓蘭姑娘,也許她低泣的聲音已響徹我所站的大地,我不知道,哪裡能見到昔日古城的紅磚綠瓦,也許,那已是寶馬卧地,騎士飲血,人類的血淚,樓蘭的脈搏。

  黃沙、藍天,陽光,我一下失去了力氣。

  “雕欄玉徹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李煜在他的詩歌里嘆到,哭泣,而如今,我也有了“物是人非世事休,欲淚先流”的悲傷。

  曾經,樓蘭滿天地的傳說淹沒了我,我躺在大漠的身軀上,任詩人們的詞句在我身上走過:十里桃花,萬里酒店……

  那美麗纖柔的樓蘭姑娘,那寧和古樸的青石板,那炊煙后的縷縷清香。

  在那歷史深處,縱雲煙之外,千年之間,也難掩那唯美的畫卷。

  這一程一程的生命,蒼桑成為了千載的蒼涼,蒼涼的清澄,透徹,在人孤寂的時候,尋覓,撩旺思緒的篝火,樸素、失落、回歸,並使那一如既往的硝煙,飄零如同從未存在的傳說。

  曾經滄海

  曾經滄海

  曾經以為傳說就是美好,尋覓就是同在。

  可是,千年過後,只嘆:樓蘭、如夢、樓蘭、已逝

  何處尋覓

  何處珍惜

  眼前的,逝去的,豈是一言傳說,一抹傳奇,嘆悲,傷、痛、非一紙可言。

您正在瀏覽: 曾經滄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