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滄海難為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滄海難為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湖畔的草地上,我盡情地呼吸着歡暢的空氣。 

  呼嘯而至破舊的公交車點綴着一個鮮活的城市。 

  公交車上椅背塗滿了髒話,車門的玻璃碎了不少,駕駛處的檯子彎曲了,各種線路纏繞在一起,悶熱的夏季只有一台沾滿灰塵的電扇對駕駛員呼嘯。比起深圳的豪華冷巴,安城公交車卻有一種原始的美,可以沒有受票員東奔西走的場景,沒有外國人呢喃的囈語…… 

  安城,我曾生活十三年的故土。 

  夢境中無數次遊走在安城古老的傳統街區,混亂地碰撞。 

  窄窄的小巷彎彎地望不到盡頭。兩畔的節女閣,緊閉的銹跡斑駁的鐵門。在風中嘎吱作響的廣告牌。業已沒有日間的喧囂。繁榮與破落交替得沒有一絲不流暢的線條。巷口牌坊兩隻寂寞的倒爬獅慵懶地卧着,歲月凋落得只剩下蒼白的漢白玉肌膚。 

  那個垂着頭的孩子在奔跑,一直都在。我看不清他的臉。但我知道,他是我。火紅的絲袍,疾馳的身影與我漸行漸遠,他臉上的淚不知何時已經風乾,消散在我的視野。 

  低矮的檐頭,陰冷的風宣洩,樟樹榦枯的丫枝激烈地抖動。整個世界都皺了。 

  你佇立許久,仰望着沒有一絲光的天空,輕搖一把水墨扇。存在,卻不屬於這個世界。遊離,沒有家,卻處處是安身之所。留在自己的世界,不美好,卻屬於你。 

  你依稀在重複幼時的無奈。你活着,如活在一個綿長的噩夢中,永遠稀里糊塗,永遠亂跑亂撞。頭破血流,卻不知好歹。像一把銳利的小刀,刺向自己。鮮血滴滴滾落,淡淡的血痕。你是曾經的我,我卻已不是你了。 

  濃重深沉的朱紅。每一分每一寸肌膚骨骼碾碎的聲響,痛也那麼遲鈍。流瀉激蕩着的血液像明艷不可方物的夕陽。瞬間盛放,繼而沉淪。 

  從此,我再也沒有目睹那刻的慘然。像閘門轟隆隆軋過,攪碎了一池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曾經滄海難為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滄海難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