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爸爸是愛花之人,因此家中的花草較多,在這諸多花草中。爸爸對文竹情有獨鍾

  細細的莖上有竹子一般的分節,直上直下,在分節處長出的枝葉綠茸茸的一片片。竹葉纖細柔軟,交織在一起像網一樣,從側面看去,網狀的葉片成薄薄的一層,細如絲,薄如蟬翅,聳然傲立。像在晨光中被霧氣圍繞的松的剪影。竹葉大小不一, 顏色上淺下深。就像那翠綠色沉澱下來了,將它在種在紫砂盆中既雅緻又美觀,把它放在我的書桌前,一眼望去充滿了生機。在功課之餘或在疲憊的時候,欣賞那細細的長長的枝幹,以及由其支持着的針針星綠,給了我許多的想象與力量。 也帶給我一份特有的寧靜。

  文竹除了它那獨特的、醉人的綠色外。偶爾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香味彷彿也是綠色的,夢幻一般輕輕籠罩着我,我凝視着它,頓時覺得心中的焦慮和煩惱煙消雲散,有的是精神上的寧靜和舒暢。

  爸爸跟我說,文竹的生命力很頑強,幼苗沒幾天就會吐出嫩芽,再過幾天就纏纏繞繞冒出老高,但是它不張揚,總是默默地把一片綠色帶給人們。它並不引人注目,它不求牡丹的艷麗,不求水仙的卓然,也不求臘梅的傲骨,只是在它生長的土地上奉獻着自己的綠色,不在意會不會博得誇讚。我們也應該像文竹一樣懂得默默奉獻。

  聽了爸爸的話。我漸漸對文竹產生了敬佩之情,現在,我也會去看看它,給他添些土。當我煩惱時,看幾眼文竹,心情會豁然開朗;上網累了的時候,看它幾眼,就覺得輕鬆很多;每次我為它澆水,就能體會到生命的活力。文竹,給我帶來了精神力量。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