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覓彩虹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彩虹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者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歷盡苦痛掙扎。”耳邊響起這首《愛的代價》

  九年前的那個夜晚,爺爺去世了,去的突然,帶着些倉促。後來,爸爸媽媽走出了那個一貧如洗的家,開始了在異鄉的流浪,只為了讓我們有一片蔚藍的天空。

  那年,我6歲,在我6歲的記憶中,是那些“壞人”讓爸爸媽媽不得不背井離鄉的出來打工,是他們讓6歲的我和弟弟留守於外婆家,是他們讓我們有家卻不能回。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開始討厭回到自己的家。

  在外婆家的每一天都是那麼艱難,沒有誰會對一個6歲的小孩子說:你爸媽在那邊很好,他們也同樣思念着你們!沒有誰會知道每一天我們都是怎樣期盼的度過?白天,看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我們會想到:爸媽是否會從這輛車上下來呢?然後看着車有徐徐開走,直到離開自己的視線,很遠、很遠……夜裡總會在夢中喃喃念道:爸、媽,我好想你們!然後流着淚醒來。沒有誰會明白一個6歲的孩子內心的“煎熬”。那種感覺太深刻,以至於在今天想起都會覺得那麼心酸。

  7歲那年的暑假,我和弟弟終於坐上了夢寐以求的客車,來到了爸媽身邊,我已忘了是誰將我們送來,只記得見到他們時的喜悅與激動。

  爸媽來這個已經一年了,我可以算得出一年有365天,一年有8760個小時,有525600分鐘……可是,一年的思念要怎樣計算呢?我想,是無法計算的吧?有什麼數字可以代替家人之間的那種最真摯的思念,最衝擊心靈的愛呢?

  那個夏天我至今那以忘記:爸爸媽媽只是最平凡的工人,每天風吹日晒,在夏天最熱的時候也不願在家裡休息一下,因為他們要努力賺錢給我們好的生活!只是,生活卻依然那麼貧困,連每天吃些什麼都是問題。

  我和弟弟雖然明白生活的艱辛,但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夏天,冷飲似乎是個“招魂“的東西,看着別人津津有味的吃着,肚子里的“饞蟲”不免要“作惡”,我們卻只能把口水就着淚水咽到肚子裡面,是啊,在夏天吃棒冰是多麼令人爽的事情啊,但卻只能是留在我們心中的一種奢求。只有很少很少的時候才會有一袋裡面有很多個小棒冰的冷飲,我想,那時候爸媽肯定都沒有嘗過棒冰是什麼滋味,而我們卻只記着了自己……他們卻什麼都不說,只是微笑着看着我們滿足的吃相。現在我好後悔,為什麼那時候我不懂得。

  雖然是在爸媽身邊了,卻有着更多的期待,更多的害怕。那時候,總覺的黑暗來的是那麼快,當月亮都掛的老高了,爸爸和媽媽卻遲遲未歸,幼小的我們是那麼害怕黑暗,我和弟弟只能站在床上,趴在窗戶上,在喧鬧的都市的黑夜中,看着窗戶下來往的行人,不斷的追尋着我們熟悉的身影,時常那是一個很高的小窗戶,趴在上面腳便放不到床上,有時候遠遠的會聽到爸媽說話的聲音,那時候我們便會“飛快”地從窗戶上跳下來,也時常因為我們的激動興奮,而踏破了蚊帳,一個夏天過來,那個原本就破舊的蚊帳更為不堪入目了,只是還依然掛在那裡……有時候,我們等了又等,看了又看,卻遲遲不見爸媽的身影,那時候我們便會害怕的哭了,或許是怕黑,也或許是怕爸媽就不要我們了。我記得,那時候我和弟弟似乎是在比比誰嗓門大似的,我哭了他隨後就“哇~~”的哭起來,然後我們兩個就不顧形象的大哭着,嘴裡還會含糊不清的喊着:爸爸媽媽,我們好怕,快點回來帶我們啊……那種小孩子對父母的依戀在此刻表現的淋漓盡致。在聲聲哭喊中,我們漸漸入睡,臉上卻留下了依稀可見的淚痕……

  就這樣,他們每天過的比他人辛苦,因為害怕落後,他們過的比他人努力,因為要給我們幸福的家!他們有多辛苦,有多不容易,我卻不知。

  如今,爸媽在這裡已有十年了,他們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奮鬥着,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也不說放棄,也不會抱怨誰!那些最艱辛的日子已不復存在,只是爸媽依然那麼努力!努力的想把更好的東西都給我們,努力的要我們過的比誰都開心!真心的對他人付出!他們是努力頑強的,他們是善良的!

  真的,將進了十年,十年中,我們長大了,我們年輕着,向我們走來了花季雨季,我們發現,前方竟是如此美好。然而,爸爸原來挺拔的脊樑彎了,鬢髮也爬上了媽媽的頭上,他們為我們努力奮鬥了十年。終於迎來了十年之後的今天!幸福的今天!

  曾經,我問過我的爸爸,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在這裡辛苦着?為什麼在最艱辛的時候不幹脆回家算了?

  而爸爸也總是笑着說:既來之則安之,既安之則奮之。老天不可能總是風雨的,總有彩虹出現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的堅信。爸爸的笑容讓我心醉,我想他不需要再給我什麼客觀的教育了,因為爸爸的一路走過就是給我最好的教育,教給我人生的道理,用事實證明: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的。所以,在失敗的時候我不哭泣,我會努力、勇敢的站起來,因為彩虹總在風雨過後!

  “爸爸,今年你四十歲了,還能再奮鬥個十年!”我調皮的說著。

  “什麼??我只能再干十年嗎!你老爸我至少還能再奮鬥個十五年!”老爸激動地說著。那一刻,我們倆“嘿嘿”的傻笑着……

  爸爸媽媽你們看,我正在像你們當初一樣,一步一步勇敢的走好每一步,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尋覓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道絢爛的彩虹!剩下的更多的十年讓我替你們奮鬥好嗎?

  我相信,我們只要堅信着: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在跌倒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在哭泣的同時也要學着勇敢的站起來!總有一天,你會尋覓到屬於你的那道光芒!


 

  安徽省滁州市定遠英華雙語中學初三:陌子桐

您正在瀏覽: 尋覓彩虹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彩虹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