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泡沫和電子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和電子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媽媽從超市裡買了一台電子秤。我們家地面安的是木地板,而媽媽又特別愛惜,她擔心電子秤堅硬的底座把木地板劃破了,就在秤下面鋪了一塊泡沫墊子。看見新夥伴,我迫不及待地跳上去和它親熱。可是,一看它的表情,卻把我嚇了一大跳:28千克!怎麼回事呀?才兩天前我還到公用電子秤上去秤過,當時我的體重為26千克,可是現在這樣一秤,居然有28千克,要是按照這個速度胖下去,都平均每天增重1千克,我不變成一大肉球才怪呢!

  “不可能的,難道是電子秤不精確?或者是泡沫墊子在搞鬼?有什麼東西粘在秤下面嗎?再或者是……”我帶着疑問,不斷地擺弄着電子秤。

  “乾脆,我背叛媽媽一次吧!”我探頭探腦地偵查了一下媽媽,“嘿嘿……她不在看我呢!”我躡手躡腳地把媽媽墊的泡沫墊子放到一邊去,將電子秤直接放到地板上,再秤,咦,奇迹出現了,我的體重竟又回到了26千克。怎麼回事?

  難道真是泡沫墊子增加了我的體重?為了解答這個疑問,我做起了實驗。我分別把電子秤放在了彈簧床上和沙發軟墊上測驗了一下。結果,我發現,越是放在軟的墊子上秤重,數值就越大,彈簧床上秤的數值比在沙發墊子上秤的數值大。“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挖空心思地想啊想啊,自言自語半天還是無法想明白這個道理。

  無奈,我只好去請教在讀大學的表姐。表姐仔仔細細地觀察了泡沫墊子和電子秤,又看了我的整個實驗過程,說:“泡沫墊子是絕對不可能增加物體實際重量的,造成重量偏差的原因是因為在重物的作用下,電子秤擺放不平衡造成同一種重物可以稱出不同的重量。不信,你再多試幾次看看,仍然是這樣。”

  噢,原來如此啊!看來,我們的學習和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有着科學的道理呀,如果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養成仔細觀察的習慣,對不懂的問題常常和其他小夥伴或者向老師請教,還盡量自己親手做實驗來驗證它的道理,就會學習到多少課堂上都學不到的知識啊!今天因為我又收穫了一點知識,感到好高興哦,真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泡沫和電子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和電子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