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電子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電子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平凡的女孩,與電子琴結下了不解之緣,它陪伴着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彈琴可以開發智力,陶冶情操。媽媽覺得學琴對我有所幫助,就把五歲大的我送到電子琴培訓班學習電子琴。我就這樣開始了與電子琴的不解之緣。

  初學時,幼小的我對電子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電子琴是多麼的奇妙!只要用小手輕輕按幾下鍵盤,就能發出各種美妙的聲音。我一下子就打心底喜歡上了這個新結識的朋友。每次學琴回來,我都要練上好一會兒。這還不夠呢!從小就愛表現自己的我還得展示一番,媽媽見我小小年紀竟如此自覺,可高興了!

  漸漸地,電子琴在我心中的地位已不僅是一種神奇的樂器,更是我的好夥伴。

  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電子琴就成了我的“解憂丸”。一彈琴,我就被美妙的琴聲陶醉了,心中的不愉快便霎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過,在漫長的學琴路上有喜有憂。

  記得七級備考的時候,練琴奪去了我大部分的休息時間。別的小夥伴在盡情玩耍時,我卻只能坐在琴旁向她們投去羨慕的目光,我多想與她們一起分享這美好的時光呀!於是,我實在不耐煩了,把琴譜一扔,打起了“退堂鼓”。爸爸見了,用親切的口吻勸我說:“做任何事都需要恆心,它是一個人能否有所作為的關鍵。沒有了恆心,將來只會一事無成。再說現在你都已經堅持到七級了,如今放棄,你難到不覺得可惜嗎?”爸爸的一番話深深地打動了我。“對,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頓時感到自己充滿了力量。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刻苦練習,終於在考級中取得了好成績。

  一年後的現在,我正備戰電子琴十級考級。儘管這次練琴時間比考七級時還要多,曲目比考七級時還要難,但我就是把手練的再酸仍堅持練……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整整四年的努力,我最終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電子琴最高級的考核。

  我愛電子琴,它伴隨我成長,給予我快樂,讓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真諦。“電子琴,你真是我童年的好夥伴。”

  江西贛州 贛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劉揚帆

您正在瀏覽: 我和電子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電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