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領略,落花個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略,落花個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唯美的旋律,那便是夏花墜地的一剎那所譜寫的樂章。

  花落無聲

  花開花落,是自然界中的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然而,花開有聲,花落卻無聲。花開時刻,那絢麗斑斕的色彩總會招攬來一些大小不一的蝴蝶和嗡嗡勞作的蜜蜂。花開的璀璨,為自己贏來了掌聲雷動的一聲聲喝彩,這也是花一生中最耀眼的時刻和它最高貴的待遇。但是,花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枯萎,每朵花總要面臨老去的命運,所以,當它們孤單地頹敗時,也不會再有蝴蝶和蜜蜂與它在風中翩翩起舞,高聲歌唱,它們無聲無息地落地,在泥土裡與時間一起化為灰燼……

  落花吟

  清代詩人龔自珍曾吟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誰言道:“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呢?花的一生是多麼地不平凡!花開時期,它不僅讓人們盡情地欣賞他的嬌艷羞澀,還無條件地讓蜜蜂從它身上取走甘露般的花蜜。而在它死去的一瞬間,它又無怨無悔地把自己的肉體和靈魂獻給了大地。若干年後,它所埋葬的地方,定會開出一朵更為燦爛奪目的鮮花。而那朵鮮花,繼承了它無私奉獻的品質和那至死不渝地效忠於大自然的精神。然後,那朵花也死了,它的靈魂又將蔓延到下一代,永不停息,永不間斷。

  落花之後

  每一朵花的凋謝,都在象徵著另一個生命的開始。正如詩人所言:“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花的生命是永恆的,因為它的死亡帶來了一個個新生命,使之在它的墳前,爭先恐後、健康地盛開。所以,落花不會是一個休止符,而是未來希望的標誌。而每每花落時分,彷彿有一滴渺小的淚珠悄悄地落在大地里,也許那是它在用它的眼淚告訴它的接班人,要繼續走它未完成的路。

  曲子悠悠揚揚,遊離在我的耳際,那歌聲凄美而嘹遠,彷彿在述說著它曾經歷過的一生,而我也明白,那是它千百年來不變的個性所編成的一麴生命頌!

  後記:我想落花的個性是多麼地令人敬佩,它正像好多無私奉獻的人,值得我們被感動。

您正在瀏覽: 領略,落花個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略,落花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