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電影中領略中華之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電影中領略中華之美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變形金剛2》、《冰河世紀3》、《哈利·波特6》、《尋找成龍》幾步大片陸續上映,我這個暑假才開始的發展的電影迷有幸在深圳保利國際影城“拜讀”了這幾部大片。每周二,我都會去深圳保利國際影城去看一場電影,因為爸爸又一張平安銀行行用卡,每周二用卡在保利看電影只要10塊錢。好機會當然不容錯過。 

  在暑假裡,我看過使我印象最深的一部電影就是《尋找成龍》。《尋找成龍》講述了一個十六歲男孩的故事,張一山是個北京孩子,跟隨父母在印尼生活。他因為喜歡功夫上了武術學校,卻因為中文差常常考不及格,而常被嘲笑欺負,他急了,就打他的同學們。於是他來到北京希望找到偶像成龍學功夫。卻與姥姥有代溝,說出了許多另姥姥非常傷心地話。歷經重重波折之後,張一山終於見到了成龍,成龍的一番教導則讓他懂得了學好中文的重要。 

  在電影中,張一山寫的一篇作文里錯字連連,被同學們嘲笑。到了北京,張一山沒有回姥姥家報道,而是直接打車要去潭柘寺,也就是成龍拍戲的地方。但是,在出租車上,由於他華文水平差,給出租車司機念成了清石觀,結果走錯了地方。 

  就是由於張一山沒學好國文才導致了發生這樣的事,如果張一山國文寫好了,同學們也就沒有嘲笑的理由了。而且尊老愛幼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張一山不應該對姥姥說那些傷心地話。一個人要有精神有骨氣,我們同樣是中國人的後代,同樣是龍的傳人,連漢語都考不好,怎麼對的起我們的祖先。後來,張一山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了80分,還考上了高中。 

  電影放完了,但電影里那種中華之傳統美德卻一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在電影中領略中華之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電影中領略中華之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