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水的堅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的堅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大自然雕琢的奇迹總是讓人由衷的欽佩。比如,險奇雄偉的山。比如,鍾靈毓秀的水。可曾見過山的巍峨陡峻?捧起一捧沙土,你是否想過,要有多少沙土願意這樣堅守,才成就了你眼前的山?這些沙土,經歷了狂嘯的風暴虐的雨的洗禮,見證了天下的興衰朝代的變遷,直到它的氣息開始亘古而悠遠。它的旅程終止於它生命的開始,堅守在身下的這一片土地上。千百年不變的等待,每一顆石每一粒沙的堅守,才有了威武磅礴的山。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

  可曾見過水的溫柔綿長?將手指放入水中,靜靜感受那溫涼的親吻,你是否想過,正是這水的奔騰不息,才成就了你眼前的水?淙淙細流,穿越過茂密的森林崎嶇的山地,感受一路上花木的盛放陽光的和煦,直到它的芬芳開始深邃而纏綿。它的旅程開始於它生命的開始,不斷追求着下一個目標,永遠無法止步,甚至乾涸,甚至入海,都不能中止它的步伐。千百年無停息的奔騰,每一滴水珠每一涓細流的追求,才有了生機勃勃的水。

  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泱泱中華五千年,有人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堅守;亦有人低吟“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是追求。

  山沒有錯,堅守才能接近更高的藍天;水沒有錯,追求才能擁抱遼闊的大海。山,是在追求着自己的堅守;水,是在堅守着自己的追求。

  正如青松挺拔向上,根卻堅守一方土壤。

  正如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毅然歸居田園,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亦是在堅守自己的尊嚴。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而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追求那一份堅守,堅守那一份追求。

您正在瀏覽: 山水的堅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的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