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守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牽引一股細浪行走的,可能是一段河岸,而讓千萬條河流擁擠着向前奔涌的,則只能是那無端無涯的浩蕩滄海……

  召喚着一隻雄鷹飛翔的,可能是它眼前的一點食物,而令所有鯤鵬大雁展翅的,則只能是那博大高遠的蔚藍天空……

  誘惑着一個人努力追求的,可能是一個小小的目標,而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的,則只能是那光芒萬丈的理想……

  於是,乘着希望之馬,踏着人生之路,尋一輪朝陽,讓理想的畫卷緩緩開啟。

  不需要過多的鮮花與掌聲,無需華麗與感慨,只需要一顆堅守的心,堅守着理想,堅守着最初的夢,生命便會蛻其浮華而彰顯其厚重。

  翻閱歷史會發現,成大氣者無不堅守理想。曾記否?司馬遷堅守理想,雖受打擊,但氣節不改,作《史記》流傳千古;毛澤東堅守理想,雖道路坎坷,但夢想不變,終於建立起了新中國……

  或許,當人的第一縷陽光划進生命,便有了理想……

  如細流,潺潺流淌,顫動的思緒隨着歲月滑動,湧起小小的願望,是理想的起點……

  如陣雨,虛無縹緲,堅定的信念迎着風雨前進,激起人生的挑戰,是理想的過程……

  如暖陽,唯美明凈,心的顏色醉於太陽而愈發繽紛,演繹出閃亮的彩虹,是理想的終點……

  拾起理想的曆書,那些涌動的願望,彈奏起生命最美的樂曲;那些搏擊風雨的過程,展開了生命強勁的羽翼;那些醉於暖陽的光陰,溫暖了生命如花的影子……

  風風雨雨,只為了實現理想的絢爛。請不要恐懼困難將你打到……

  因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因為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個星空……

  堅守理想,我們不再恐懼困難。

您正在瀏覽: 堅守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