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 標籤:本身作文 恐懼作文 我戰勝了恐懼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小時候,總是害怕天黑——因為害怕鬼怪。天一黑下來,就早早的回家,然後絕對不單獨出去——因為我家的旁邊有一條小路,天一黑,顯得陰森森的,很容易讓人浮想聯翩,鬼怪這一類的東西一股腦的全出來了。而大人呢,也總喜歡將一些鬼怪故事來嚇唬我們,好像他們喜歡看我們害怕,把頭埋進父母懷裡的樣子。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麽會那麽害怕鬼怪?我有時問自己,可竟不知如何回答?如果強加一條,那也就是人們對未知事物的恐懼,或許黔驢技窮是一種很好的寫照。 

  亦或許正如羅斯福所說:“人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這好像很有道理?——鬼怪源自於人們的想像,既然能想像出來,絕不是空穴來風,他或許從側面反映了人們對自身的恐懼,至於人們為什麽恐懼,恐懼什麽?我無法明確告訴你,也許因為恐懼,所以恐懼。 

 李連杰也不是經常說嗎?“人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可以這樣說吧,人類其實就是一切正反事物的混合體,所有的一切在人類身上都是矛盾且又統一的——就象我吧,雖然我被戰爭的殘酷性震撼過,也清楚和平的來之不易,可我就是有一股強烈的求戰心理,老想回到二戰。 

 所以呢,就有倆個你自己,倆個自己就意味着倆個思想,觀念,性格及做法,而你所要做的,就是讓一個更符合人類準則的你自己,在支配你時,佔據上風。之所以不用對與錯,是因為辯證法告訴我們恐怕用人類的準則判斷不出絕對的對與錯,同理,戰勝自己難道也不是恐懼自己嗎? 

  還是那句話,我們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閑來無事,4點就起來了,順便寫了寫了這篇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所恐懼的正是恐懼本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