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街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街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喜歡在大街上散步的孩子,以前總喜歡找條幹凈又安靜的大道走下去,靜靜的聽MP3里放出來的田園音樂。但漸漸的,不知是什麼原因,不再刻意的找那樣的街道,於是,有兩條街就進入了我的生活,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痕迹……

  我管這條街叫“平民街”。它真是太“平民”了,嘈雜的店面音樂強硬的塞進你的耳朵,各種品牌的汽車轟鳴變成了伴奏,小孩的哭喊聲,婦女的閑聊聲,生意人打電話的交談聲,以及一些成群結隊的老人在房下打太極拳的音樂……這些各種各樣的聲音就象北方的“燴菜”似的:把各種各樣的菜“燴”在一起,卻形成了另一種味道;這些聲音奏成了全國各地都有的“音樂”,但又有不同的滋味。這條街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它是一條小吃街。一個個小店兒與民房交錯着,每家店裡都有自己的“招牌菜”,不如大酒店中的菜那般色彩鮮艷,讓你看了就有胃口。大多都是些普通的家常菜,用白瓷碟裝上一大盤,絕對能讓你吃的痛快。裡面的擺設也大都平淡無奇,家裡用的大圓木桌和長條板凳都是店裡最實用的擺設,要是人多的時候,就都擠在一張桌子上吃東西,也互相遞遞茶水,聊聊天什麼的,那感覺,親切極了。在這兒,樸實是個關鍵詞。

  這條街的名字不是我起的:“腐敗一街”。要說它“腐敗”,也確實有憑有據,放眼望去,各個奢華的大飯館擠滿了整條街,要說有沒有“居住區”?有,是一幢幢帶着花園的別墅。白天,這裡只有一輛輛的汽車飛馳而過,但是到了晚上,就大不一樣了:奢靡的霓虹燈鋪天蓋地的湧來了,不管在哪個飯店門前,停車位都被佔滿了。在拉上了窗帘的落地玻璃上,舉着酒杯的影子搖搖晃晃,時不時還傳來大笑。我去過其中一家飯店,裡面的裝潢用金色為基調,是至尊的象徵,但偌大的館子里卻空虛了些。在我看來,十分像一個巨大的鳥籠。還有那華貴的餐具,色澤靚麗的菜肴,但吃在嘴裡,卻苦澀,乏味了些。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這一切在一些人眼裡是“天上人間”,但也有人覺的,這一切只不過是用氤氳蓋起來的空虛的城堡,只要輕輕一碰,便煙消雲散。奢靡,是這裡永不退散的霧氣。

  這兩條街,不管你是否喜歡,都已烙在了我的記憶里,至於它們為什麼讓我牢牢的記住了,我,也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關於街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街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