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讀書和有你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讀書和有你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即使這個世界都不復存在,只要有書,有你,我便可以充滿希望地生存。

  ??題記

  翻看幼年的照片,發現稚氣的臉上總是眉頭緊鎖,如哲人的沉思。我感到體內有一種巨大的憂傷。這樣的憂鬱始我無法正實現實的雙瞳。與外部始終保持一種疏離感。不用去思考生活所帶來的種種苦厄,為我帶來了少年的無助與輕狂。一切的一切在我的面前踏着紫堇,掐着繁花。在處處春光明媚中穿行。留下陣陣微風與嬉笑,令人恐懼的夢魘。人無再少年。兩千年的先哲就開時將逝去的時光比作流水,不知孔丘在說著逝者如斯時,有沒有抬頭看看天空,恰好飛過的一隻孤雁,發出凄清的一聲哀鳴。

  無論是君王也好,乞丐也罷,終抵擋不住時間強大的力量。若想追逐時間的腳步,翻來《史記》便能清晰地看見太史公古老而悠久的訴說。但無論怎樣的史料記載,這也僅僅止於人類歷史上的某一點而已,那麼,歷史之外的呢?關於整個世界的,整個宇宙的呢?是否有人正拿着一支筆,躲在暗黑的高處狡黠地笑着,不時咬咬筆杆子,寫下一筆,關於宇宙的《史記》?

  若一切都放在人類,宇宙的大角度來想,生存就了無生趣了。人終究是要死的。死後原知萬事空。既是如此,輕於鴻毛還是重於泰山又有什麼區別呢?我知道作為新世紀的好少年,我不應該往如此沉重悲觀的角度去想。也罷,人生本來就不是我能理解的命題。生命是由種種巧合構成。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和有你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和有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