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紅作文

中國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屬於我們的中國紅作文900字

  中國就像是一個歷經萬年的大樹,枝繁葉茂。輕輕撫平它的傷痕,我想到了它枝繁葉茂的時候,也想到了它被人嘲笑欺辱的時候。但是在那傷痕的平面,我看到了一朵令人垂涎欲滴的花,不錯,她是紅色的,屬於我們的中國紅!

  樹下的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的故事,從夏朝創立開始,從大禹治水開始,從黃帝統治開始。人們便知道自己留着的是中國血,我們是一家人!種田的種田,買賣的買賣,我們的心起初是多麼樸實,多麼純潔!因為我們知道是祖國給了我們一切生存,安寧的權利。可只為了這一輩子的安寧,我們曾付出多麼大的代價呵。日本的肆意侵略,當我們束手無策,無力回天的時候,可想過祖國賜予了我們什麼?是滿腔的熱血,是祖國的熱愛!我們明白了愛國的意義,所以才瞪紅了眼、咬着牙、任憑自己的鮮血撒在戰場上,為了自己的祖國,為了下一輩的安寧。我們終於獲得了勝利!我們的中國紅,灑在了國旗上,是那麼耀眼,那麼令人光榮!

  看着那鮮紅的花吧,自己可想過自己曾做過什麼呢?自己的夢想,是考上大學,過自己的日子?是功成名就,受萬人矚目?是腰才萬貫,享受一生?你可想過國家的安微,當日本人蠻橫無理地要釣魚島,為什麼呢,為什麼有理由呢?“弱”!一個國家如果是用這字形容算是毀了。可你可以說這樣說我們不對嗎?不能!民強,則國強。明明知道這樣的事實卻要推辭是多麼的諷刺可笑啊!你想過黃河是怎麼乾涸的么?你想過圓明園是怎麼銷毀的么?你想過我們為什麼叫“東亞病夫”么?我想說,我們的滿腔熱血哪兒去了!我們的團結一心哪兒去了!我們的中國紅哪兒去了!我們堂堂一個泱泱大國,過去竟不經意間看錯了日本,看錯了小人!可是如果我們足夠強大,又怎會受不住小人的攻擊呢?南京大屠殺的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了,難道我們還要如此的自欺欺人下去嗎?難道我們還要消沉下去嗎?不,我們不能!我們是留着中國人的血,我們祖先打下的江山,為了我們把無數的生命與鮮血灑在了國家的戰旗上。請捫心咋問,想想國家,我們最親愛的國家吧!

  當我們現在醒悟的時候還不晚,國家的大樹會因為我們的團結一心而恢復以前的枝繁葉茂!我們要向全世界證明,我們是中國人。民強,則國強!讓我們的中國紅,變得更加燦爛!

  初一:胡旗

回目錄

給中國紅軍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紅軍叔叔: 

  你們好!雖然我知道您不可能再看見這封信,但是我忍不住心中的那股敬佩之情,還是勇敢的提起筆給您寫信。 

  您在天堂過得還好嗎?我們這一代,因為你們的犧牲奉獻,過上了以前無與倫比的幸福生活。我知道,沒有您的熱血,就沒有我們的快樂日子。您為了後代可以不顧一切的和鬼子戰鬥,在電視里看見您被殘殺的畫面,我忍不住想哭。我為您感到惋惜,響噹噹的熱血男兒,過早地與世永別。我恨透了鬼子,恨不得把他們痛揍一頓為你們出氣,中國屈辱的歷史將永遠刻在我們心裡。 

  叔叔,您一定很盼望知道我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吧?跟您說:“我們中國絕大部分群眾都過上了小康生活,有巍然挺立的樓房,漂亮的小汽車瀟洒的在馬路上飛奔,彩色電視進入了千家萬戶。總而言之,現在的生活非常美好,你們一定感到十分欣慰吧! 

  叔叔,每當我看到戰鬥片的時候,心裡總是裝着一股對敵人的恨意和對您的敬意。我恨敵人的冷酷無情,敬佩你們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你們為了後代能過上幸福生活,自己默默的咽着皮帶和野菜。你們為了後代的幸福安寧,自己忍受着氣憤和欺侮。你們知道從事紅軍會有很大的生命危險,還是選擇了這份職業。你們為了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全然不顧自身的危險,你們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後人學習,敬佩! 

  紅軍叔叔,您放心,祖國將來由我們來創造。我們一定繼承你們的優良傳統,刻苦學習,掌握本領,為建設強大的祖國生命不息,奉獻不止。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後代:幸福女孩 

  2009年5月2日
回目錄

我愛中國紅十字會作文700字

我愛中國紅十字會 

  兩年前,我對中國紅十字會這個名字,基本不認識。但經過了汶川大地震,我徹徹底底,從裡到外的了解了紅十字會。 

  紅十字會就是給予有困難的人以幫助。在汶川大地震中,災區人吃的穿的都是我們捐助的,當時我捐了50元錢,雖然很少卻是我自己掙得。我們把錢交給學校,學校交給紅十字會,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再把錢寄給災區。當看到災區人民笑得時候,我感到自己就是紅十字會的一員。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8年初春的那場大雪。這場無情的大雪,地里的莊稼都被凍傷、凍死,使許多農民伯伯辛勤的汗水付諸東流;那高速公路上不知因此被阻斷多少來往車輛,那些叔叔阿姨們在高速公路上呆了半個多月,連一口開水都喝不上,許多人們自發燒開水,頂着嚴寒將開水送至高速公路上一些圍困司機手中。鄉村中又不知有多少人家的房屋被他毫不留情面的摧毀破壞,國家也因此蒙受巨大的損失。然而大雪給人們帶來的困難不是永久的,還有一些群眾自發去掃雪,為那些孤寡老人們帶去溫暖。在我心中他們便是紅字會上的一點,這個鮮紅的紅十字正式由這一點一點凝聚而成的,他們都可謂說是紅十字會中的一員。紅十字會還經常幫助貧困山區,發動全社會去支援山區。動員大家捐錢、捐物等等。把物品送到山區。使山裡的孩子能上學,還鼓勵山區人民掌握技術,到城裡致富。紅十字會還經常開展給大家免費體檢、治療、諮詢健康知識等活動,使廣大人民群眾受益無窮。 

  紅十字會的火紅十字標誌宛如太陽一樣火紅,把光芒送給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紅十字會像是急人民之所急的支助站,幫助大家解決困難;紅十字會像是華佗再世的醫生,救死扶傷,解決病痛;紅十字會,像是雷鋒叔叔,為人民做好事,時刻把人民的利益記在心裡。紅十字會像是一把烈火在我心中熊熊燃燒,激勵我把精神發揚光大!(王怡)
回目錄

中國紅作文800字

  天空,流動歲月的雲。那艷得觸目驚心的火還在燒么?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火燒雲,猶如一根刺鯁在祖國母親的喉嚨,紅腫、發炎。祖國,您在火光中潸然落淚,那淚穿透了你最蒼白的靈魂。古老的圓明園啊,在這妖冶的火光中消散,美麗的中華大地呀,在這殷紅的火光里滿目瘡痍。歷史的畫卷呀,狠狠的畫上一筆,你是那麼的不甘心,卻又是那麼的無奈。

  這紅,是血的顏色!是中華民族的殷殷血跡。

  1949年10月1日,歷史的紙張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中國共產黨徹底推翻了國民黨的黑暗統治。當毛澤東站上天安門城樓,大聲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候。北平,沸騰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那無數的笑聲中夾雜着激動的淚水,這瑩瑩淚光洗去了多少人的鮮血,多少人的辛酸。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牽動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抹跳動的紅色更加艷麗,刺激着人的肉眼,激起千層浪,彷彿是燃燒的烈火,帶給人無限的希望和建設新中國的的熱情。

  這紅,是中國的顏色!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的色彩。

  六十年來,祖國在不停的奮鬥着,努力着。社會主義改造,調動了人民的熱情性;改革開放,使群眾生活日新月異。奧運會的舉辦,昭示着國力的強大,“火樹銀花不夜天”璀璨耀眼的煙火,宏大熱鬧的場面,別具一格的場館,讓世界為之驚嘆;“可上九天攬月”嫦娥奔月不再是傳說,“嫦娥一號”完美的飛天表演,讓世人為之折服```````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顯示出中國強大的國力。沉睡了千百年的雄獅啊,你終於站起來了,發出一聲驚天怒吼,讓大地顫動,讓世人刮目。

  這紅,是驕傲的顏色。中國人民激情燃燒的火焰。

  鳳凰涅盤,浴火重生。焚燒中,孕育着新生;脆弱里,滋生着堅強。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九百萬平米的華夏大地,十四億英雄兒女;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迎着東升的紅日,中國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了過來。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我堅信,有了這片中國紅,再泥濘的草地我們淌得過,再險阻的雪山我們越得過。

回目錄

最美中國紅作文300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走過61年崢嶸歲月,今天中國紅格外耀眼。

  中國紅,從歷史走來。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我們用最莊嚴的方式,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致敬。中華兒女的不懈奮鬥和艱辛探索,鑄就了我們今天的輝煌。

  中國紅,與世界同行。5個月的成功運行,上海世博會和全世界一起思考未來。中國國家館日,向世界展示傳統與現代融合的燦爛文化,演繹和而不同的東方智慧。發展中的中國,有責任、有擔當,與世界攜手共贏。

  中國紅,向未來進發。嫦娥二號直衝霄漢,寄託國人夢想,推動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我們的未來,像星空一樣遼闊和瑰麗。

  中國紅,中國心。神州兒女對祖國的生日祝福,將化作團結奮進、續寫光榮的強大力量。
回目錄

我愛你,中國紅作文1500字

又到了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季節。 

  秋天,是收穫和喜慶的季節。走在秋的田野上,腳下金燦燦,光閃閃;走在秋的山林里,身旁五彩繽紛,鮮紅艷麗;走在秋的人群中,人們喜氣洋洋,載歌栽舞。摘一顆秋的果實,甜甜的,望一眼秋天的景色,紅紅的,你會感覺到充實、詳和、溫馨和幸福。 

  今年的秋天,紅色成為主色調,紅葉、紅花和紅旗,從鄉村的山野和村落一路飄來,映紅了大江南北和長城內外;紅燈籠、紅腰鼓和紅稠帶,舞動出中國人的豪邁和喜慶。 

  紅色是中華民族最喜愛的顏色,紅色已經成為中國文化的圖騰和精神皈依。中國人近代100多年的反抗歷史,就是一首經典的紅色讚歌,在歷史的長河中,紅色承載了國人太多的記憶。紅,是嘉興南湖紅色的航船,是南昌八一起義轟鳴的炮火,是毛澤東在井岡山上點燃的星星之火,是雪山草地上先烈們種下的赤膽忠心,是敵人鍘刀下劉胡蘭流淌的熱血,是戰場上昭示軍人衝鋒陷陣的動力,是新中國建設和發展的旗幟,是孩子們胸前佩帶的紅領巾,是新世紀中國人民紅紅火火的日子。 

  中國紅作為中國人的文化圖騰和精神皈依,其淵源可追溯到古代對日神虔誠的膜拜。當時,紅色,又稱瑞色,象徵喜慶,大方,朝氣。中國漢代最早的祭祀,婚嫁服飾便稱之為玄瑞,直譯為黑紅之義。漢代時日為國家圖騰,因太陽之色為紅黑雙色,故而推崇玄瑞。太陽象徵永恆、光明、生機、繁盛、溫暖和希望,自然紅色也就擁有了太陽的象徵意義。 

  隨着歷史的前行,紅色文化滲透到了中國政治、經濟和民俗等的各個方面,成了民族文化的典型代表。中國紅是中國人的魂,是中國人的根。經過世代的承啟、沉澱、提升和揚棄,紅色已經演變成中國文化的底色,象徵熱忱、奮進、團結的中華民族品格。 

  我愛你,中國紅,是因為你吸納了朝陽最富生命力的色彩;採擷了晚霞最絢麗迷人的光芒;蒸騰了熊熊烈火的極溫;凝聚了血液中最濃稠和最活躍的成分;融合了南國相思豆最細膩的情感;浸染了楓葉最成熟的晚秋意象。正是有了如此精鍊的提純,中國紅才有了深遠、博大的寓意。她意味着平安、吉慶、喜慶、福祿、康壽、尊貴、和諧、團圓、成功、忠誠、勇敢、興旺、浪漫、熱烈、濃郁、委婉;意味着百事順遂、驅病除災、逢凶化吉、棄惡揚善。 

  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中國紅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崇尚中國紅,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公認的民俗,與人們的日常生活緊緊連在了一起。 

  從朱門的紅牆,到百姓家的紅木箱櫃;從民族婚禮上蒙在新娘頭上的蓋頭,到孩子的貼身的肚兜兜;從百姓家女兒的紅頭繩,到扭秧歌舞者的紅舞綢;從舞龍燈的繡球,到鑼鼓嗩吶的裝飾物;從開張大吉剪綵的紅綢花,到恭賀新禧的紅賀卡;從逢年過節懸挂在門前的燈籠,到家家戶戶張貼的春聯,從送給孩子們壓歲的紅包,到除舊迎新的爆竹……所有這一切,無不彰顯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通過世代的流轉,紅色已經成為中國的象徵,深深地嵌入了炎黃子孫的血脈,成為當之無愧的安身立命的護身符。 

  作為代表國家的顏色,中國紅氤氳了古色古香的秦漢氣息;延續了盛世氣派的唐宋遺風;沿襲了燦爛輝煌的魏晉脈絡;傳承了獨領風騷的元明清神韻。以其豐富的文化內涵,編織成一個錯綜複雜的中國結,濃縮和概括了龍的傳人生生不息的奮鬥歷史。中國紅,真正成為了最具代表性的中華民族的象徵。 

  今年的秋天正趕上建國60周年,撫今追昔,感受頗多。我想到了井岡山的革命火種,想到了遍山遍野的紅葉,想到了天安門廣場上國旗飄揚,花團錦簇,還有震撼全球的60響禮炮的轟鳴。我愛你中國紅,愛你色彩中孕育出無窮的生命張力,愛你的尊貴、忠誠和熱烈的品質。 

  金秋十月,無論走到哪裡,相伴左右的,不僅有收穫的喜悅和幸福的笑臉,還有到處飄揚的五星紅旗和紅色的經典歌曲。在這個秋季,中國成了紅色的海洋。正象歌手呂薇在《中國紅》中唱到的那樣:紅紅紅遍了南北西東,紅紅紅透了春夏秋冬……紅紅紅是中國紅。 

  我愛你,中國紅!
回目錄

中國紅作文100字

中國紅 

紅, 

一個熱情而迸烈的顏色 

紅, 

一個生命美好的象徵 

在沙場上 

紅點燃鬥士的熱血 

在慶典中 

紅引領歡樂 

中國紅 

一個國家的代表 

中國紅 

一個民族崛起的意像 

中國紅!中國紅! 

一聲聲吶喊 

響徹神州——祖國 

  ——獻給祖國六十歲生日賀禮 

  註:我也將這首小詩發表在我的博客中了
查找更多中國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