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那件事的記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那件事的記憶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從前從不願意和家長過多的交流,但經過那件事之後,那朵五彩繽紛的交流之花在我的心中悄悄的盛開了。

  天陰沉沉的,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攢着一張皺巴巴的卷子。89分,多麼醒目的紅字!卻像一張判決書,決定了我的心情和命運。

  也許媽媽今天大為又是心情不好,會痛罵我一頓?也許她正在澆花,心情本不錯,但是因為我的緣故影響了心情會衝過來打我一巴掌?也許他現在還沒有回家而是正在上班?“那樣最好。”我嘴裡輕輕嘟囔着。也許……我試着想出了無數種回到家時的情景,可是媽媽大發雷霆的樣子我仍舊無法想象。

  回到家,我試探性的交了一聲“媽!”沒有人回答。看樣子她還沒有下班。我立即把卷子展平了放在餐桌上,用紙巾盒壓好就回了房間,躺在床上靜靜地想媽媽會有什麼反應。不一會兒,我聽到了一陣陣沉重的腳步聲正在向我的房間走過來,彷彿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在向我逼近。我用被子蒙住頭,等待着媽媽的劈頭大罵。可誰知……

  “寶貝兒,把被子拿開!”媽媽就是愛這麼叫我,在老師同學們的面前也是如此,讓我丟足了面子。真搞不懂她們大人都是怎麼想的,讓人難以理解。唉,也許這就叫做代購吧,就是“無法理解”這條溝壑隔閡了我們兩代人。讓我們無法交流,更沒的可交流。

  “寶貝兒,媽媽知道你沒考好自己心裡也不好受,可是你這樣躲在被窩裡下一次就能夠考好了嗎?來,讓我們一起分析一下錯題。”媽媽邊說邊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像個老師一樣一本正經地講起題來。唉,沒辦法,誰讓咱學歷暫時沒有老媽的高呢,多不願意聽也只有聽着的份兒。

  “寶貝兒,你看這道題,是知識點掌握不牢固;這道題是沒有認真審題;再看這道題……”我像聽天書一樣在旁邊獃獃的聽着,卻找不到一點頭緒。

  “嘩啦”,窗外好像自我到家就開始下雨了。門口的樹都被打彎了腰,我在心裡暗暗慶幸:沒有淋到雨。

  媽媽彷彿發現了我的心不在焉,說道“孩子,媽媽知道你不喜歡我總是追在你的屁股後邊和你談‘學習’,但是我也有工作,天天追着你問我也會煩,我不就是為了多和你交流一下嗎?以後有什麼事都可以和媽媽說,我可以幫你出出主意啊。”

  我在心裡說:媽媽,我又何嘗不想和您交流一下啊,可是我也同樣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啊!今天和您的談話我真的很愉快,謝謝您。

  “還有,”媽媽的話又一次打破了沉寂,“明天好像還要下雨,別忘了帶傘。”說完,媽媽帶着失望的表情向門外走去。

  我無意中發現,媽媽的頭髮居然是濕的!難道她回家的時候淋雨了?難道她把傘放進我的書包里以後自己卻沒有帶傘?仔細想想,這十三年來,媽媽一直默默地在一旁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我卻從來都躲避着媽媽的愛;當媽媽在下班時看見放學的我叫了我一聲“寶貝兒!”時,我卻無知的因為害怕同學們瞧不起我而不對媽媽關心理睬!我從沒有和媽媽真正的真心交流過!我一次次傷了她的心她卻又一次次的關懷着我;永遠都是媽媽叮囑我“注意身體別感冒”,我卻從來沒有像媽媽說過一句:“媽,您別忘了帶傘”……

  想着想着,我發現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與媽媽的關懷和交流也太少太少了。我急忙衝出去拉住媽媽的手:“媽媽,您也別忘記帶傘!”

  窗外的天空又晴了,太陽出來了,彩虹也出來了。媽媽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幸福!那笑容就像那掛在天邊的彩虹;那笑容不就像一朵綻放在我們心中的“交流之花”嗎!

  經過那件事,我想說:試着從大人的角度想一想,試着多關心一下你的父母,你會發現父母不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態度,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你們能成長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別人,你可能就容易與家長交流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那件事的記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那件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