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doll物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oll物語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灰濛濛的,巨大厚重的黑雲橫跨天際,幾乎都把整個世界都遮住了。缺少月光的晚上,一片寂靜,只有風還在凄慘地嘶吼着。巨大的垃圾場上,遍地堆滿了人類沒用多久就丟棄的物品。一個doll穿着一件僅稍稍舊一點的洋裝,孤獨一人坐在一個廢舊衣櫃的頂端…… 

  她叫茵,是一個有半米多高的高仿真doll,是一個有靈魂的(世上所有的物皆由宇宙大爆炸產生且一切空間都因它克隆、延伸、影射而產生的一個叫原始空間賦於的靈魂和能量,但由於有些物體身上的各個成分未能協調統一或其他原因而造成靈魂能量過低,無法使那個物體在我們所處的這個空間里運動——作者注)、有着柔嫩的體膚和細長柔軟的頭髮、像一個人類女孩的doll,是一個叫莞的女孩的六歲禮物。她清晰地記得一年前與莞相遇的情景:那天,當最後一根生日蠟燭吹滅時,莞的父親就把茵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了莞,莞收到這個禮物后,甭提有多高興了。她迫不及待地打開禮物盒,把茵從裡面抱出來,之後,開心地把她摟在懷裡…… 

  此後,她們就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放學后,莞總是第一個跑回家,把學校中發生的大大小小的趣事講給茵聽,每天晚上總是與茵一起睡覺,然後早早地起床給茵梳頭,每逢周末,莞總是會把茵的洋裝拿去洗一洗,有空時,莞還會帶茵出去散個步……那時她們的感情比朋友還要好,比親人還要親。只要她們在一起玩,清脆的笑聲像是永遠不會停歇,歡快的笑容像是永遠不會逝去的。茵還記得那天與莞訂下“永遠在一起”的約定。那時,單純的茵還傻傻地相信着那個約定,相信着那個命運,一直以為永遠會和莞在一起,一切都會繼續地重複下去。但,一切不可能會是永恆的,命運總喜歡句號,總喜歡終結。終於,那段快樂的時光結束了—— 

  那是莞的七歲生日,她的父親又送給她一個嶄新的doll。此後,她就又喜歡上了那個新的doll,將曾經與茵在一起的記憶,與茵訂下的約定、還有茵都給忘記了,讓茵更不敢相信的是,莞竟然嫌茵舊,就把茵給扔了…… 

  一輛垃圾車開了過來,上面載滿了垃圾。白亮的車燈照在茵的身上,茵因此藉機看了看自己,衣服還十分整潔漂亮,只不過舊了一個月而己(莞經常給茵買衣服——作者注);自己體膚還是那樣柔嫩與雪白;自己還是一個完好無缺的doll,應該還算不上垃圾,可人類為什麼就這樣喜新厭舊,狠心地把這些不過舊了一點的doll,當垃圾拋棄呢?人類為什麼就這麼容易忘記並拋棄那些以前與自己朝夕相處的doll呢?茵不明白。 

  車去,一切又恢復平靜。茵仍是靜靜地坐在凄涼黑暗的夜下,腦袋裡不停地浮現出那些揮之不去忘之不了的悲傷痛苦的往事的記憶。她回憶得越深,心痛得越狠…… 

  下雨了,把茵全身都淋濕了,寒風頑皮地從她身邊刮過,茵感受全身上下有種說不出的冰冷。以前茵總感覺下雨是一件愉快的事,因為她可以在屋內看到雨滴打在玻璃窗戶上,然後拖着一條透明的“白色絲帶”流了下去那種美麗場景。可現在,在她看來,下雨是一種痛苦,一種可怕但無可避免的悲劇——因為她沒有了可為她遮風避雨的屋檐,只得一個人無助地坐在空曠的垃圾場上,恁憑雨點的摧殘。人類為什麼這樣可惡,這樣隨隨便便地拋棄自己心愛的doll?難道那些曾經在一起的笑聲、幫助與信任、訂下的約定都是假的嗎?都是裝出來的嗎? 

  “對!人類都是喜新厭舊、不遵守約定、心狠手辣、見利忘義的傢伙。”一個聲音從她身後傳來。她很是驚奇,很想回頭去看看,但卻不能——畢竟她是一個doll,沒有足夠的能量去驅使身體活動。 

  忽然她感覺有種奇特的能量流入她體內,她似乎感覺自己可以控制身體活動。於是她試了試,動了動頭。只見視景隨着頭的轉動而移動着。於是當頭轉動到可以看到背後景象時,她看見她背後站着一個看起來似乎是上小學高年級的女孩。那個女孩一隻手撐着一把傘,另一隻手正握着一個奇怪的深藍色的結晶。那個結晶閃着幽藍色的光芒,放射出的能量在空中劃過一道藍色的痕迹,進入茵體內。待那女孩為茵充能充了一會兒后,便停了下來,並將結晶收了起來,之後,扔給茵一把劍身散發著冰藍色的光劍端為湛藍色的短劍(那把劍,其實就是能把靈魂能量轉換成這個世界的看得見可以隨意轉換的通用能量的轉換器——作者注),說道:“拿去。去殺了她。”…… 

  雨停了,月亮出來了,地上留下了一片片泛着月光的積水,可茵卻沒有繞開,而是徑直地踏了過去。污水夾帶着淤泥飛濺到了茵那漂亮的洋裝上,但她絲毫不介意,反而覺得很爽。畢竟,再過一會,那個曾拋棄她的傢伙將會受到懲罰,且會因為失去靈魂能量而死亡(失去靈魂能量后,肉體會因為身上各個細胞組織停止工作而死亡——作者注)。而茵,不僅可以發泄心中的怨恨,並讓她明白doll一族的怨恨的能量!還可以因獲得靈魂結晶(是靈魂能量在這個空間的結晶體——作者注)而自由運動。 

  到了莞的樓下,茵飛了上去(那女孩曾告訴過茵,她是可以飛的——作者注)。她飛到莞的房間窗戶邊,將窗戶打開,並進入房間裡面。月光如紗,透過窗戶鋪在床上與地上,於是茵便可清晰的看清屋內的一切東西:只見莞安靜地睡在床上,邊上躺着那個新的doll……doll!茵憤怒了,她沖了過去,把那個doll從被子里拖出來,並一口氣往牆上狠狠地摔去,來發泄自己的感情。可當她看到那doll撞到牆上后彈回到地上的那無精打採的樣子,不禁感覺那doll也挺可憐的——對!doll是沒錯的,錯的是人類,喜新厭舊,忘記了自己以前的摯友,忘記了那些愛着她們的人,於是,茵坐在床上找准了莞的心窩,提攜玉龍,正欲行刺。忽聞一哼聲,茵大驚,乃尋思道:“莫非莞醒了?”便回頭:只見莞還緊閉着雙眼,烏黑的睫毛都還相互遮蓋着,鼻子有節奏地呼吸着,粉紅的嘴唇還仍微微地緊閉着——還好,還沒醒來,茵鬆了一口氣。但她看着莞那熟悉的睡相,茵又想起了那時和莞一起睡覺的溫馨情景。茵還記得,那時睡在莞的懷裡感覺是多麼的溫暖,多麼幸福…… 

  “不行!不能同情她,我只是來殺她復仇的!”茵心想。於是,她為發除去心中的雜念,便用力搖頭,但搖頭中,她忽然看到床頭柜上放着一件奇怪的但又散發著熟悉氣息的洋裝。“難道那是……難道那是……”茵似乎想起了什麼,便爬了過去,輕輕地拿起來,摩挲着,她又想起了那個溫暖的上午:溫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莞那雙滿是紅色傷痕的稚嫩的雙手上。那雙手並沒有因疼痛而停下來,而是不停地、笨拙地但又認真地在空中引着線,飛舞着,不辭勞苦地為茵縫當作茵的半歲生日的禮物的新洋裝。雖然不怎麼好看,但茵心裡卻高興得不得了…… 

  茵拿起那件洋裝,輕輕地將它貼在臉上,她仍能清楚地感受到那種特殊的、永不消散的溫暖。突然,她似乎發現了什麼似的,她將那洋裝舉了起來,放在月光下觀看。在朦朧的月光下,仍可以清晰地看見幾個大小不等的洞,那犬牙留下的痕迹,茵又想起了那天傍晚:像往常一樣,莞帶茵出去散步,突然一隻大狼犬趁莞不備,一口氣沖了過來,劫走了茵。可莞卻沒跑,她蹲下身,從路邊揀起一根樹枝,追了上去,與快跟她差不多高的大狼犬搏鬥起來。雖然莞已累得氣喘吁吁,精疲力竭,全身上下都是傷,但她仍頑強地戰鬥着,永不退後一步,直到把茵救出來。……想到這裡,茵不禁熱淚而下。於是,茵就用手去拭淚的時候,無意間一瞥眼,她看到一旁梳妝台上的那把梳子。茵又想起了每天早上莞都早早起來,為她梳頭,還有每天晚上,莞總是抱着一大本對莞來說看似天書的《髮型大全》(畢竟她才上小學——作者注),為茵學習着新式、漂亮的髮型…… 

  忽然,茵看見梳妝台上的鬧鐘在指向14:45。糟了!還剩十五分鐘能量就會用完,然後她就會失去活動能力。於是,她又爬回到茵身邊,將那閃着令人窒息的寒光的劍提到半空,然後,刺下去。可他感覺手在一直不停地都,且不聽使喚了。茵心想:“怎麼了?我不是要殺她的嗎?如果不這樣的做我將會失去活動能力——儘管他以前對我很好,儘管她以前愛過我,儘管她以前救過我……對呀,她曾是最愛我的人……”茵突然這樣意識到,心裡一下子難受了起來,晶瑩的淚水順着茵的臉頰不斷地留了下來…… 

  “怎麼了,快點動手!”突然背後傳一個聲音。她回頭一看,不知什麼時候那女女孩站在了她後面。 

  “你怎麼會在這裡?”茵問。 

  “怕你一個人搞定不了,所以跟過來看看。沒想到結果還真是這樣……好了,快點動手吧!對方醒來可就不好辦了。” 

  “我……我……下不了手。”茵帶着哭腔說道。 

  “唉——真是的麻煩。看來還是要我出手。”說罷,便用了念動力將茵手中的劍奪過來(因為這劍的劍身是由各種特殊的粒子構成,即使不使力,一切物觸摸劍身,不僅粒子會通過改物造成傷害還會使劍像粘了強力膠水一樣,牢牢地吸在該物上直到完全析出靈魂能量。因此,為了避免發生上述情況,該轉換器上多加了個安全裝置,必須有人持用,輸入意念,粒子才會去攻擊持有者想攻擊的人。——作者注),欲前行,殺莞。 

  雖這並不是茵殺莞,茵本認為可以放鬆了,但是,卻沒有,反而產生一種奇怪的感覺。不知為何,腦袋裡突然浮現出一張張曾經的畫面:地板上,一大堆小小的杯具整齊地排列着,那是莞曾與茵一起在房間玩過家家,只見莞在一旁笑着對着她;清晨陽光灑進來,莞手持着一個鏡子笑着對她說:“茵,怎麼樣?好看嗎?”;公園沙地滑滑梯上,莞笑着說道:“準備好了沒。要滑下去了噢!”;繁星閃爍,陽台上,茵坐在陽台扶手上,莞在一旁邊扶着她,邊說道:“奶奶說過,對天許願就會實現——是這樣的嗎,茵?……如果真的可以的話,那麼,我就許:希望以後永遠和茵在一起。”天際,一顆流星拖着一條漂亮的彗尾劃過……;(擊敗大狼犬后)莞顫巍巍地抱着茵說:“沒事的。就這點傷——嘶,好痛!沒關係的,我沒事,別擔心我……茵的事就是我的事——畢竟,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們,不是說過要永遠在一起的?”……“朋友!在一起!我都幹了些什麼。本來那是莞是可以袖手旁觀的,可她卻捨生就了我,可現在,我卻在一旁看着莞被另一個人殺死……”茵想,“等等,茵難道你忘了是誰拋棄你的?傷害別人的人受到懲罰是天理,況且又不是我傷害了她……可是莞會這樣做嗎?會這樣袖手旁觀嗎?如果她也這樣的話,我就不再這裡了,也許是四分五裂地躺在惡臭的下水溝中……不!是她先違了約定……你曾經曾想質問莞那一切是真的嗎?那麼現在莞也會想這樣質問你……對,曾經的約定一定要永恆下去。不要讓傷害再成為傷害,讓悲劇再變成更大的悲劇。即使是殘缺的約定,也應該一直遵守下去。只有遵守下去,信念者,約定才有可能歸圓。所以我應該——” 

  “住手!不准你殺害莞!”茵喊了出去,並飛了起來,擋那女孩前面。“畢竟,她可是我最好的主人,最真的朋友,最珍貴的親人……”她接著說。 

  “難道你忘了是誰拋棄你的?” 

  “沒忘記。雖然她傷害了我,但我絕不能因為自己受傷而去傷害別人。” 

  “可是,你卻傷了我。難道你忘記了是誰給你能量嗎?難道你不知道什麼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知道。如果你真的要回報的話,你可以叫我做牛做馬乾任何一切的苦臟事,甚至我可以把擁有的一切拿走都可以。但是有一點不可以,那就是傷害莞。” 

  “我要只結一個果的花做什麼用?給我滾開,獲得的獵物(指靈魂結晶。那女孩其實是來自外星的靈魂能量獵人,專門奪取靈魂結晶來賣錢——作者注)會分你一半的……” 

  “那種像你這樣低賤的人才要的東西我才不要!” 

  “怎麼?難道你還想做一個獃獃的被人拋棄卻無力反抗的doll?”那女孩冷冷地嘲諷道。 

  “雖然我也不想……但是,不應該用已傷害到自己的感情去加倍傷害他人,畢竟,她曾是我的主人,曾給了我發自內心的愛!即使現在不愛,但為了過去的愛,我也要保護她直至永遠!” 

  “那好。”那女孩蔑笑道,“我倒要看看你這口氣能撐多久。”說罷,便從口袋中掏出幾個帶鋒利尖齒的鐵制小迴旋環,並一口氣將它們飛了出去。只見白光一閃,物體下落,一地灰塵被濺得紛飛,茵就這樣失去了雙臂。那女孩原以為茵會因疼痛而昏迷過去,甚至,會放棄守護莞的念頭,跪地求饒呢!但她錯了,茵仍頑強地浮在空中,咬緊嘴唇,忍着巨痛,怒視着那女孩,並繼續保護着莞。 

  “哼哼。”那女孩冷笑道“別再頑強地挺着了,即使你為主人而死,但那可憐蟲會知道這一切嗎?” 

  “無所謂。即使莞不知道,但我仍會在背後支持她,幫助她,保護她,甚至為她付出生命——如果真的可以拯救她的話,我,無怨無悔!再也沒有絕望的必要了!” 

  “我本來認為用言語可以改變你,讓你明白事理,但我卻發現你真是一個無藥可救的木瓜!一個無話可講、無理可說的白痴,能用什麼東西去改變?看來世界對你只剩一條路——死!”說罷,便從口袋中掏出一個深紅色的寶石,用手一摸,輸入意念,於是寶石就變成了一個魔杖。那女孩將魔杖指向茵,輸入意念。於是空中的浮遊能量發著亮光,像被吸引一樣,彙集在了離魔杖的頂端一點距離的一個點上,準備向茵發射出去。但,茵竟不僅沒跑,反而出乎意料地全力向那即將成形的魔法能量球撞去。能量球受到刺激,爆炸。於是一聲巨響,空氣波彈向了四周,煙霧騰起,然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早晨來了,陽光穿過窗子,照進了屋子,莞打了個哈哈,伸了個懶腰,並用手搓了搓惺忪的睡眼,然後,自言自語地說道:“昨天雨下得很大,就連雷都打得很響……對了,似乎還做了個夢,似乎……好像是茵又回來了,然後捨生救了我——不過,那也許只是一場夢吧?畢竟媽媽說過,doll是不可能會自由活動的——啊!整個房間怎麼這麼亂——昨晚我記得明明關上了窗戶呀!——嗚——看來今天又得被媽媽罵了……” 

  也許她不知道,在房間的一個角落裡,靜靜地躺着一堆碎片。從它們中閃爍出知足的快樂的光芒……

  投票!留言!多多支持!!!

您正在瀏覽: doll物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oll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