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色物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物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喜歡仰望天空,不單因為它的高遠,更是因為它純凈的藍;喜歡遠眺大海,不單因為它的廣博,更是因為它折射了天的顏色。

  深深淺淺的藍我都喜歡,因為她們都是那樣的安靜,那樣的純潔,那樣的簡單,而又略帶絲絲憂鬱。

  藍,是美好的化身,正如水是藍的,因為它清澈;天是藍的,因為它無暇。

  因為藍,因為在《海的女兒》里的那句話:“遠方的海,水是那麼的藍,就像最美麗的矢車菊花瓣”,我跟矢車菊結緣。

  愛上矢車菊,是由於她的顏色和氣質。

  不欣賞嬌媚妖嬈的紅玫瑰,不讚歎華麗輝煌的黃色鬱金香,只鍾情於纖柔清雅的藍色矢車菊。

  在所有藍色的花中,惟有矢車菊將藍色演繹得淋漓盡致。她,是藍色的凝粹,承載了藍的一切特點:寧靜、淡雅、純凈、天真無邪和那似有若無的憂鬱。她,如同藍色,似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如一汪清澈純真的眼眸,若一曲輕柔曼妙的歌謠。

  牡丹的典雅中帶有幾分高貴,荷花的純潔中夾着幾分清高,惟有矢車菊的靜雅中透出幾分平凡。

  雖然在萬花叢中,任何一朵花的光彩都足以將矢車菊掩蔽,任何一朵花的姿態都可以與矢車菊媲美,但我只垂青那藍色精靈般的矢車菊,傾聽那藍色夢囈般的輕聲祝福,留連那藍色童話般的空靈世界。

  感動矢車菊的溫純。曾經希望將幾枝矢車菊安放在瓶中欣賞,但她們那純真的面容,纖細的的身影,卻使我動了惻隱之心:如此溫婉單純的靈魂,我怎忍心將她們束縛,將她們禁錮?

  喜歡矢車菊的憂鬱。這淡淡的憂鬱,是沒有心機的憂鬱,是與外界無關的,是與生俱來的。這憂鬱,更顯出她獨有的氣質,更升華了她清雅的靈氣。

  感謝造物主賦予了矢車菊無盡的恩澤。彌補了我那份心靈深處對現實中美的追求的遺憾。也感謝矢車菊,讓我在喧囂的塵世中獨守一份靜謐,一份淡然。

您正在瀏覽: 藍色物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