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蒲公英物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物語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濃濃執著的情懷,緩緩飄飛的羽屑,阻止不了切切傳達的憐愛。流浪中的洒脫。——蒲公英。

  No.1小草的問候

  一碧如洗的天空,雲朵柔柔地倚在上面,極為愜意。太陽公公也是難得的好心情,陽光耀眼卻不刺眼,溫暖而不灼熱。在這美好的日子裡,作為一隻蒲公英,我輕輕地離開了我的搖籃,這承載着我童年的地方。多少次問媽媽,我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答案卻總是很隱約,終於熬到了自己可以獨自飛翔的日子,我堅信,答案會在旅途中變得明朗。輕輕揮手,告別媽媽,我猶豫而又堅定地斬斷那最後的牽挂,在興奮與不舍中,在媽媽的淚水中,開始了飛翔。我的第一個朋友,便是小草,它們友好的向我打招呼,我也不吝嗇,回以它們微笑,我問小草:“你們好呀,綠色的朋友,能告訴我,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的人生該如何度過嗎?”它們微笑着拒絕了我:“我們小草的人生,便是裝點世界,至於你呢,自己去尋找吧。”帶着些許的沮喪,我別了小草。

  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的人生該如何度過呢?

  No.2小河的回答

  雖然在小草哪裡吃了閉門羹,但我仍不想放棄。經過了數天的漂泊,我落到了一方清澈的小河邊,望着水中的自己,憔悴了許多,卻也更顯成熟,再不復剛剛離家時的稚氣。離家至今,還是沒有答案,帶着滿腹的期待,我向小河拋出了那個時時縈繞心中的問題:“朋友,能告訴我,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的人生該如何度過嗎?”它們回我以微笑:“我們小河的使命,邊是裝點世界,至於你呢,應該自己去了解。”失望充斥着我,我別了小河。

  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的人生該如何度過呢?

  No.3風兒的睿智

  漂泊多天,仍無結果,又連着被拒絕兩次,我的心,也終於絕望。也許,我註定就該這樣不明不白地過一生吧,自嘲與苦澀,我已失了信心,大概,我不會找到答案了。不再掙扎,任由風兒將我搖搖欲墜的身體隨處吹,最終,我落在了一塊長滿青苔的大石頭上,軟軟的,多天的顛簸,真的累了,我沉沉睡去。夢中,媽媽出現了,她對我打算放棄的念頭很是吃驚,也很是遺憾,我正想回答媽媽,那風沒有給我機會,它吹醒了我。懷着最後一絲僥倖,我問風:“能告訴我,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的,我的人生該如何度過嗎?”風也笑了,:“難道這段日子以來,你還沒有明白嗎?閱盡千山萬水,嘗遍酸甜苦辣,這便是人生,是你的,也是每個人的。行走在路上,便是人生的印記,是你的,也是每個人的。去闖吧,你的人生合該這樣度過,瀟洒而轟轟烈烈!”我甚至忘了說一聲謝謝,便揮別了風,激動充斥的我的每一個細胞。

  我的人生是這樣的,我的人生該這樣度過:我要去閱盡那千山萬水,去嘗遍那酸甜苦辣,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去留下自己最獨特的人生印記。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濃濃執著的情懷,緩緩飄飛的羽屑,阻止不了追逐的腳步,若還有幸,惟願生生世世為蒲公英!轟轟烈烈,流浪中的洒脫!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物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