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狗不嫌家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不嫌家貧”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而今天的一個小小的情節卻給我帶來了一個莫大的感觸。

  今天去三姨家玩,回來時,有一群狗為我們“開路”。在我們快到路口時,一隻狗跑到垃圾桶後面叫了起來。我還心想,它叫什麼呀?這時,從垃圾桶後面站起一個人來,她穿着一身髒兮兮的衣服,沒有穿鞋,頭髮很亂,手裡還拿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一眼就能看出她是個流浪的乞丐。

  那隻狗越叫越厲害,其它的狗也開始叫喚。那個乞丐被那陣勢嚇得直跑,那些狗就在後面追,一直追到馬路對面才返回來。真是狗仗人勢!

  唉!現在這世道,再也不是“狗不嫌家貧”了,而是“狗嫌家貧”。現在連狗也知道嫌貧愛富了,也開始看不起窮人了。想想這些,真是想也想不通!唉!

您正在瀏覽: “狗不嫌家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不嫌家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