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不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不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狗不理” 標籤:不理解作文

( 091211周記) 狗不理 

  包子,我吃過好多,可今天的包子特別好吃。於是我問媽媽:“媽今天的包子是哪裡買的?”媽媽忙說:“怎麼了不好吃?”“不,是太好吃了。”“當然好吃了,是天津狗不理。”媽說。於是媽媽就慢慢地給我講述“狗不理”的由來。 

  據傳,這家包子店開業於清同治年間,店主姓高名貴友,乳名叫"狗仔"。據高貴友的母親說,高貴友小時候的脾氣很倔強,倔起來連小狗來逗都不理睬。因此,街坊鄰居都取笑他,叫他做"狗不理"。後來,高貴友去學廚藝。他製作的包子不僅選料十分講究,而且技藝也十分精工;味道更是十分鮮美,具有鮮明的特色,因而深受廣大食客讚揚與青睞。慈禧太后慕名品嘗后,"龍顏大悅",不禁也大加讚賞。從此,這種包子"一登龍門,聲價十倍",也就聞名遐邇,生意越來越紅火,慕名前來品嘗包子的顧客與日俱增,紛至沓來,常常高貴友忙不過來。 

  後來高貴友突然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經營新點子:即使店內桌上放上幾大籮洗乾淨的筷子,顧客們 想買包子,他要求先把零錢放進碗內,然後他便照碗里的錢多少按價給包子。顧客們吃完包子,放下碗筷就離店,而高貴友忙得自始至終不發一言。於是,街坊鄰里們都取笑他說:"狗仔賣包子,一概不理睬"。後來,好事的街坊鄰里就把他的包子店取名"狗不理";把他製作的包子叫做"狗不理包子",而高貴友也不表示異議。此店名一經傳開,遠近聞名,一直傳至今天,可謂久盛不衰。 

  哦,原來是這樣的。真是行行出狀元啊!

您正在瀏覽: “狗不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不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