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夜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夜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最好的晚上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我對生活奢望不多,我想像不出什麼樣子的夜晚是最幸福的。

  也許我天生就是一個悲觀的人,我對自己的想像從來不報有實現的信心,所以後來也就讓自己不再去想像,但是想像就像孩子要生長,是扼制不了的。

  我記住了蔡志忠漫畫里的一句話:

  因為我所求極少,所以我快樂極易。

  我的確是一個容易快樂的人。如果拋開深層的心理不談,我感覺我還是蠻容易快樂,書上一個好詞,一個充慢慧性的句子,路邊孩子的一張小臉,花開的香氣,都會讓我笑起來,而且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我的表情,正好像控制不住我的眼淚一樣,我承認我太容易落淚,幸福的時候落淚,悲傷的時候也一樣,好像天生有流不完的淚水。如果有一本書看過不讓我落淚,有一個電視劇不讓我落淚,那一定是一本極平淡的書,是一個極無味的電視劇。

  在我平靜的時候,也可以說是心情安靜的時候,我往往想到喝一杯酒。我記得年少的時候,我對酒充滿了嚮往之情,特別喜歡聞父母酒杯中的香氣,現在想來是被我看的那些書里中國古人的酒文化給熏陶的結果,不過我的確喜歡酒的氣味,就像我喜歡停在男人身上的煙草的味道一樣,雖然我不贊成男人吸煙,但我卻喜歡煙草停在他們身上所混合的那股有點神秘和野性的氣息,是在我身上找不到的。酒也一樣。我一直以來認為我將是一個海量的酒客,斗酒詩百篇的那種女人,可以像清照那樣飲酒作詞,可是後來我發現我的酒量的確一般,這很讓人懊喪。

  我喝過一次白酒,二鍋頭,估計有四五兩吧,我想試試我能喝多少,反正沒有人管我,結果是我醉了三天三夜,吐了三天三夜,喝進去的白水也吐出來,一周后才能正常進食。

  從此我就不能喝白酒了,有時候我想白酒居然就跟一些人的愛情一樣,喝過了一次就再也喝不了了。雖然有時候能聞一下,比如五糧液,茅台這些好酒,聞起來還是很香。而且各有各的芬芳,可是我只能聞,不敢喝了。我有時候嘲笑自己,喝了一次二鍋頭,連累的我喝不了像五糧液、茅台這樣的好酒了。

  啤酒在以前跟朋友聚的時候是免不了喝的,記得鴿子的生日我們去湖邊呆坐一整天,帶的居然就是花生米點心和啤酒,家鄉人好酒,鴿子也一樣,她那麼文秀的女孩,開酒時卻是用嘴咬開,對着酒瓶咕嘟咕嘟就是幾大口,看得我常常目瞪口呆,她把啤酒當做最好的解渴的飲料,好像從來都不會喝醉。我卻常被她嘲笑作“假把勢”——樣子好像蠻豪放,脾氣也爽快,其實卻是一瓶就倒的傢伙。我每每自愧不如,羨慕不已。每年回家,邀上她一起喝酒,我都要舊事重提,並要上大量的酒,讓她好好喝一場,只是她有了孩子,沒有那麼多的心情了。

  幸好還有葡萄酒,適合我,我時常想。不至於讓我在想喝酒的時候沒有酒喝。

  心情安靜的時候,倒一杯葡萄酒,坐在電視前,將燈光調到我喜歡的亮度,慢慢的喝着酒,或者看電視,或者就關了電視看一本喜歡的書,或者想一些事情,或者什麼都不做,只是喝酒,感覺很好,會呆坐很久。

  濃濃的酒液,深紅色的,或者淺紅色的,還有的是琥珀色的,倒進杯里去的時候,酒像上好的絲綢樣柔滑,是動態的浮雕,質感飽滿可愛。

  我喜歡用平底的透明玻璃杯來盛這酒,喜歡對着燈光看它的色澤,各種酒在燈光里出現的色澤都是不一樣的,但好酒看上去有不能言說的晶瑩,含在嘴裡,稍苦的芬芳使人愜意,咽下去的時侯肚裡溫暖起來,舌間卻感覺到了甘甜。

  一般的時候,喝小半杯,有二三兩也就夠了。也就到了微醺的時候,這時常常是深夜,要休息的時候了。我在這安靜的夜裡一般睡的很香沉。夢都沒有一個。

  也許,最好的晚上是就應該是這樣子吧。還能奢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夜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