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感中國動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中國動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看了一遍《千與千尋》,聯想起中國的動畫片,再次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中國的就是世界的。這話大致不錯,問題在於,是在“世界”基礎上“中國”,還是純粹的中國路線?《千與千尋》就是一例,曾經風頭無限的宮崎峻《千與千尋》講的是一個日本小女孩千尋的心靈歷險故事,可謂“日本的就是世界的”,完全本土。但片子製作精美,某場景竟令人聯想到巴羅克風格。同時,宮崎君關注的是人類共通的東西:成長的煩惱——青春毋寧說是一場心靈歷險。千尋心靈上經歷的東西,換一個美國孩子或者中國孩子都可能碰到,這就是藝術的共鳴。

  反觀中國,圖解式、簡單化的詮釋傳統姑且不論,但就製作,與國際水準就像天上地下。《寶蓮燈》說是大製作了,其人物表情之單調呆板、場景描繪之簡單粗陋,讓看慣美國大片的觀眾無法容忍。

  其實早在1961年萬籟鳴導演的《大鬧天宮》至今堪稱中國動畫的最高水準,享有世界聲譽。因此,我們是沒有理由繼續粗陋下去的。事實上,中國並非沒有能力創造自己的卡通形象,不說孫悟空,但是黑貓警長亦曾擁有大批擁護者,其卡通形象也具有商業化的前景。但是,一種急功近利的態度左右着中國動畫片。最惡俗的當屬《海爾兄弟》,他們以為,把一個中國孩子和一個外國孩子放在一起,搞一點簡單的文化衝突和道德教化,便具有了所謂的國際性,可笑。

  我不認為中國人的想象力與靈感有什麼問題。我們最缺的只是經過市場洗禮的高水準的行業人才。在米老鼠誕辰77周年之際。讓我們祝福孩子們吧,但願我們的動畫片不再粗糙下去!

您正在瀏覽: 有感中國動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中國動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