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游山 標籤:游山作文

人們傳說:網嶴的石門山上奇峰羅列,怪石嶙峋,飛瀑碧潭,風景如畫。還說網嶴老龍在那兒築起過富麗堂皇的龍宮。說得我心裡痒痒的,恨不得長上兩隻翅膀,飛到那裡去看個痛快。 

  9月8日,我們五年級同學,在老師帶領下,興沖沖地沿着崎嶇的山路,向石門山進發。一路上山青水秀,景色迷人。 

  上石門山,先得過石門。所謂石門,真有點名不虛傳。兩塊大石,分立在要道兩旁。左邊一塊,巍然矗立,如守門衛士;右邊一塊,像只巨大的青蛙,威武地迎面而蹲,半張着大嘴,如在盤問進入龍宮的人們,形態逼真。 

  通過石門,來到了一個山坑。坑邊有個懸崖,懸岩遮天,宛如涼棚,崖頂的那塊巨石,像頃刻要倒下來似的,真險啊!我們爭先恐後地走進那個天然的“涼棚”,一股涼爽的山風迎面吹來,這時比吃冷飲還要舒服。我一頭躺在一塊光滑的像床一樣的大石上,抬眼仰望,啊!不知是哪個手藝高超的石匠,把“涼棚”頂鑿得那樣平整,簡直跟水泥房的房頂一樣。我們在“涼棚”里歇幹了汗水,又興緻十足地前進。 

  越過山坑,繞過一塊如巨人之拳的大石,我們又曲折盤旋而上。 

  “飛來峰!飛來峰!”前邊有人大聲歡叫。大家的目光一齊投向飛來峰。於是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說像巨人,有的說像直立的黑熊,有的說像大蘑菇……其實都是各人從不同的方位看到的飛來峰的不同形態。這時,我順着身邊的一位同學所指的方向望去,發現飛來峰是一塊聳立在山腰的巨大岩石,靠近頂部像個老翁,他背着一塊沉重的條石,被壓得駝着背,彎着腰,正艱難地往上一步步地攀登。 

  我們繼續登山,來到高處,再回頭看看飛來峰,啊!變了,“老翁”變成大烏龜了。“看!那上面翹着的石頭,多像烏龜伸出的頭和頸;看!它背上還馱着個大水泥包呢!”我大聲地說。老師接過話題說:“當年網嶴老龍王大興土木建造龍宮,徵集了全村的壯丁還不夠,連它的蝦兵蟹將,甚至烏龜丞相也被拉來背石頭了。因為他平時不愛勞動,背着石頭慢騰騰地爬行,龍王見他偷懶,就罰他站在這裡……”說得大家哈哈大笑。 

  經過了拔地而起的“一線天”,繞過了龍王歇腳的下龍潭,穿過箭竹叢,山路更加狹窄,路旁的荊棘野草長得沒過了頭頂。我們“披荊斬棘”地穿行其間,一會兒走在山坑左邊,一會兒走在山坑右邊,心眼裡盼着早點看到上龍潭。 

  突然,嘩嘩的流水聲,像萬面金鑼齊鳴,從前面傳來,上龍潭到了!大家抬頭望去,龍潭左右山壁陡峭,上方,一道銀瀑從峭壁懸崖上飛流直下,中途分成了幾綹,約有二三十米高,像銀河從九天落了下來,又像透明的水晶柱支撐着即將傾倒的危岩。 

  走近龍潭,只見從飛瀑中噴濺出來的水珠,大的如珍珠般晶瑩透亮,歡蹦跳躍;小的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魎?恚??澆Я幟九?狹艘徊惚”〉那嶸礎R徽笳笸感牡牧蠱??嫫死矗??吡巳嗣巧砩系娜群購推@停?煥戳艘簧砹顧? 

  上龍潭三面環山,像一塊碧玉鑲嵌在眾山之間。它直徑六七米,潭深二三米,一潭碧水,着實喜人。龍潭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清潭底的沙石和水草;龍潭的水真靜啊!跟奔流的小溪恰好成了鮮明的對比。同學們紛紛捧潭水解渴,潭水清涼,飲后大家都說家鄉的水真甜! 

  看罷潭水,我們就地休息,指點遠近山景,說說笑笑,津津有味。我想,人們把上龍潭叫龍宮,大概是對這裡的青山綠水、奇石怪峰、茂林飛瀑的讚譽吧! 

  【簡評】 

  過石門,進“涼棚”,看飛來峰,觀上龍潭——我們同樣隨着小作者領略了這裡奇石怪峰、茂林飛瀑的風光。文章的遊蹤是清晰的,景觀是具體的,而除此之外,小作者還特別描寫了遊覽者的“遊興”,這更增添了自然景觀的生動和趣味。

您正在瀏覽: 游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