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對我的影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對我的影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說起我的母親,我總是很自豪,我會對我的朋友說:“我媽媽很賢惠,不僅是個賢妻,更是個良母。她對我潛移默化的教育很重要,對我影響很大。”

  她很勤快,愛乾淨,每在家中,我總是見她忙於家務,雖然會抱怨個不停,但從未停止過勞動。她總是告訴我:“嬌嬌,你要學着多做家務,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整理好,自己的屋子要收拾得乾乾淨淨的,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好……”她就是這樣在忙得頭也來不及不抬的時候教育我,“一個女孩子家,這點就更是重要。你穿衣服等也要很整潔,乾乾淨淨的,不要邋邋遢遢的,那樣不但會被人笑話,自己也會感到渾身不舒服的,不是么?”說實話,直到現在為止,我都不是很聽話,我覺得媽媽那些話都已在我的耳朵了磨出了繭子了,我堅持己見,不僅不聽話,有時甚至會頂撞媽媽,最後媽媽只是說了幾句硬話,便不再吱聲了。後來,我反思了自己,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也很實際,當初不聽話還頂撞她,肯定令他傷心極了。我以為她定會不再理會我這個不明道理、自以為是的小屁孩了,可我錯了,我忘記她是我的媽媽,一個母親怎會和自己的孩子慪氣呢?!是的,母親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自己那個似乎永遠不會成熟的可愛孩子,她總是會無私的為自己的孩子着想,她總是會不厭其煩的為孩子挑出毛病,並幫忙改正,即使是孩子的行為或言語傷害了自己,她也只是自己默默地療治傷口,再繼續以這種方式愛着自己的心肝寶貝。當她為孩子作出一個決定時,她也許連想都沒想就決定了,因為她知道那對孩子是有益的……所以,當孩子做了錯事時,第一個覺得對不住的就是自己的母親。很奇怪,當孩子獨自在外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母親,最思念的也是母親,忽然回憶起母親平日所有的好,就算是做了強迫自己的事,現在想想也是那樣幸福。

  於是我開始學着聽話,學着去做家務,管理好自己的東西,收拾好自己的房間,經常洗澡以保持身上的清潔。當然,除了這些,還在向媽媽所指出的其他更好的方向學習、發展。

  我和媽媽關係越發的親密,有時簡直像朋友一樣。但偶爾也有隔閡。對於母親,我總是開不了口說對不起,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不好意思。事實上,母女之間不需要“對不起”這句話,一杯熱水,或是一句問候,就能化解那些所謂的隔閡。

  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感受與經歷:當自己受了委屈或做了錯事時,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立刻撲向媽媽的懷中大哭一場,那樣熟悉的味道,會讓自己感到無比的安全與安慰。

  窗外,陽光明媚的,忽然有一種莫名的念頭:對着太陽高喊“媽媽!”霎那間覺得母親就在我的身邊,深藏在內心最低層的那個銀色的小盒子里。

您正在瀏覽: 母親對我的影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對我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