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伴隨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伴隨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一個普通而深刻的話題。樹上的鳥蛋最終變成了一隻展翅飛翔的雄鷹,這是成長;牆縫裡,一枝小苗經歷風雨成了一棵傲然挺立的大樹,這是成長;一個偎依在母親身邊嬰兒如今卻成了懂事的少年,這也是成長。成長再熟悉不過了。成長是攀登高山的過程,成長是一次探險的過程。成長帶領我們走向成熟。但成長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如果把人生是在品味一杯茶,那麼成長就是在描繪一幅畫。

  成長真是奇妙的事,有歡聲和笑語,也有傷心和煩惱。

  沒有拼搏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沒有煩惱的成長是不成熟的。煩惱同樣也美麗。或許煩惱帶給我們的是傷心和煩躁。但當我們回首往事時,也許會從中明白一些什麼,此時的我們已變得更加成熟。有人回把煩惱當作一道不可逾越的坎,想逃避卻不知道怎樣去面對。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去挑戰怎麼會知道自己不行?解決了煩惱,人生就前進了一步,由此能發出感慨,原來煩惱並不可怕,反倒能鍛煉自己,提高自己。

  成長伴隨煩惱,煩惱也伴隨成長。就算有煩惱,生活也同樣精彩。

  雖然“不想長大”是很多少年的心聲。長大了,煩惱也就多了,真希望永遠是童話中長不大的孩子們。但是,煩惱其實是一種磨練自身的機會,它們讓我們體會人生的百味,解讀人生的真諦,了解人生的百態,從中醞釀出人生的哲理。戰勝煩惱,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心態。有些人把煩惱看成是一種獲得,他就能成為強者;而有些人把煩惱看成是一種失去,他只能生活在煩惱的陰影里。

  成長永遠是美好的,煩惱同樣也是燦爛的。當我們再次傾聽《小小少年》的旋律時,是否是懷着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呢?成長與煩惱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成長伴隨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伴隨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