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隨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隨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書,可以說書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現在我對書是愛不釋手,甚至有時候看書會入了迷,彷彿我也進入了這本書中似的。

  我喜歡書是因為可以從一本書中汲取知識,積累一些好詞好句,這樣我便可以開闊我的視野,還能將積累的好詞好句運用到作文里,所以還能提高寫作文的能力,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從小我一有空,便會捧起《安徒生童話》和《十萬個為什麼》等一些課外讀物津津有味的讀起來。這樣便可以增強我的閱讀水平,還可以提高我寫作文的能力,摘抄書中優美的好詞好句,寫作文就可以做到小菜一碟了。

  我愛讀書,是書給了我智慧。書就像是一把神奇的鑰匙,打開我知識的寶庫,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的遨遊;書也像是一位老師,教給我許多知識,還像一個我的好朋友,有不懂的問題可以共同交流,共同探討。

  書是一個無窮的大海,其中蘊藏着無窮的寶藏,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一句話說的好:“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書也是神聖的,它充滿了無限的樂趣,從幼兒園一直到現在,我接觸過許多本書,幾乎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全部都是書給的,我在風雨中去搏擊強敵,陪伴着高爾基一起去度過他悲慘的童年生活,還有許多故事讓我難過,讓我對比自己的生活。

  讀書伴隨我成長,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力量的源泉,唐代偉大詩人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光明南里小學五年級:董雨欣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隨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