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是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是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路過樓下,耳邊忽然傳來一陣無邪的笑聲,循聲望去,原來是一些小孩子在嬉鬧。他們臉上的笑容,真是世上最美的花。那笑聲,是多麼的悅耳,使我不禁駐足。

  昔時,自己也曾是他們的一員,也曾有好多的朋友。但,那畢竟是昔時呵!

  記得前幾天,突然碰見阿一,他漠然,我亦漠然,他漠然或許是因為我的漠然。而我呢?只是在驚奇一開始看到他時的感覺,我沉澱在大腦深處的記憶告訴我,這個人我認識,但我那顆遲疑不安的心卻一遍遍的問自己:這個人我認識嗎?這個人我真的認識嗎?待他走過,我突然停住——而事實上,我和阿一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的同班同學,也正以為如此,我才更詫異於自己的感覺,也許這就是隔膜吧……

  阿一曾經是我的朋友,我是說曾經。曾經的我也遠不如現在這般孤單我破有好幾個像阿一一樣的朋友,不過其他都是女孩,他是我最要好的異性朋友——曾經。至於為什麼管他叫阿一,大抵也只能用“年代久遠,無以考證”來搪塞了。但我記得,跟他相處的日子是相對快樂的。他畫畫很好,便教我畫,我就幫他補習,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鑽研數學難題。一起感嘆時光飛逝。他總是被我捉弄,因為被我捉弄的樣子真的很好笑,現在憶起,也會忍俊不禁。

  不知何時,流言如同夏日的流感般迅速的彌散開來。在流言面前,我沉默着,我只是覺得這很無聊,無聊的讓我懶得跟任何人分辨。阿一也沉默着,和我一樣,唯一改變的,是我們兩個人之間越來越少的笑語與默契。於是,我感受到了壓抑。我告訴自己,我不是一個很擅長在世俗的夾縫中生存的人。我能坦然面對流言,卻無法坦然的面對阿一。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曾發誓萬年不變的友誼終於溺死在眾人的唾沫中。

  從那以後,阿一和我漸漸地疏遠了,後來,又一次的分班使我們再也沒聯繫過。

  現在想想,雖有一絲遺憾,卻也坦然了。人生啊,就如同一次旅行,一路上,我們註定會遇上一些人,一些事,也會在某一個中途停留,會留戀某一處風景。但,我們不能為此而放棄跋涉的腳步。因為我們的夢想在前方,相信答案也會在前方。

  轉身上樓,身後依舊是那百靈鳥般動聽的笑聲。曾經的朋友,我們都要一起努力!

  初三:冉孤雪

您正在瀏覽: 曾經是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