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曾經是個小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經是個小孩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面鏡子,可以照出人影。在我還不到一米時候,曾想方設法去照鏡子,見我長得什麼樣。如今,不用跳也能照到鏡子了,才感悟到:我長大了!

  那天,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大人在對一個穿着粉色開襠褲的小孩子央求:寶貝,別鬧了!我求求你快走吧!“哇!我走不動了”!那小孩不但不走還趴在水泥地上喊:給我糖我就走!給我買娃娃我就走!“好,寶貝,媽媽下午給你買”!“不要!現在就要”!小孩子哭得更起勁了,媽媽心亂的不行了,按着小孩的屁股狠狠地打了幾下,小孩才站起來,以後要不要糖了?“不要了”。小孩跟着媽媽的屁后就走了。看到這裡,我不禁發笑,我也曾有這樣的童年吧?是的,小時候有過頑劣,有過倔強,也有過那可愛的無知。

  我恨“郵局”這兩個字,對它特別敏感。那天,我正在上網玩我心愛的4399小遊戲時,“鈴鈴鈴”傳來電話聲。我不耐煩的扔掉鼠標,拎起電話就問:“喂,誰呀”?“請問是郵局嗎”?一個陌生的聲音對我說。我的腦子轉了轉,對剛睡着的媽媽說:“媽,咱家是郵局嗎”?“你傻呀?不是”!媽媽氣沖沖的對我說。“你傻呀?不是”!我沖電話里的那個人說。“對不起,小朋友,我打錯了”!我聽得清清楚楚,那人的語氣沒有生氣,而是在笑。事後,許許多多的人笑我,欠嘴的媽媽把這件事挨家挨戶的說,再有人問“你家是郵局嗎”?我卻總是罵那些人。

  小時候的那些趣事早已存儲在偶的記憶里。“抓兔子、追小雞”的淘氣不必說了,踩着瘸腿豬爬牆頭的頑劣也已一笑而過了。至於去雞屁股底下搶雞蛋、把姥姥燒水的快壺灌滿苞米瓤子的傻事我也不再提起了。唯記得在姥姥家時,凡是我能摸到的地方都有着“塗鴉”。我摸着那個像黑葫蘆似的東西,說:“這是小白兔”!摸着那個像頭髮絲,又像刺蝟的那個東西說:“這是小狗”!摸着那個像雞蛋的東西說:“這是老麥”!(老麥是姥姥家的狗)老麥眨着眼,疑惑不解。我畫了幾根腸,說:“這是姥爺”!我笑着,笑得那樣甜,喊着,唱着:“琳琳是個小畫家,彩色鉛筆一大把……”“我拿着我的神筆”,盡情地繪畫在童年的那張白紙上。

  驀然回首,依稀看見那個步履蹣跚的孩童,看見那個為了5角錢天天在土裡挖着的我,看見為了同學和最厲害的女生打起來的我……記憶清晰了又模糊,模糊了又清晰,那些關於童年的記憶永遠那樣明澈,如藍天一般悠遠、純凈。而如今,我的童年已快結束了,白紙上的那幾張畫,以變成了我的夢境,飛向不遠處的明天……

  四年級:琳兒happy梨殿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是個小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經是個小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