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給心放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給心放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心和身一樣,也有疲倦的時候。要驅除心靈的疲倦,就得學會給心放假。

  給心放假,忙中得閑。我們可以漫無目的在徜徉在喧囂的街頭,閑逛在嘈雜的超市,漫步在靜謐的草場,也可以來一次鄉村之旅,或踏足渺無人煙的沙漠戈壁,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和浮躁,拋卻生活的煩惱和憂愁,解除心靈的重壓和苦痛,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

  給心放假,收穫境界。坐在一張藤椅上,在一支搖曳的蠟燭點綴下,品一壺茶,把一杯酒,盯着魚缸里的小魚游來游去,聽着身邊收音機流淌出的輕柔音樂,翻着書櫥里厚厚的名篇名着,我們將獲得片刻的寧靜和休閑。

  給心放假,愉悅精神。我們可以讓心靈去遨遊,讓思緒去馳騁,開始一段精神之旅。在這特殊的旅程中,我們可以反觀過去,回憶美好時光;可以梳理現在,感悟生活中的得失;可以暢想將來,編織夢想。讓心靈變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獲得前所未有的放鬆和愉悅。

  給心放假,釋懷人生。有的時候,我們對某些事、某些人會耿耿於懷,這無異於給自己的心靈上了一把鎖。如果學會看淡一切榮辱得失、恩恩怨怨、浮華假象,不為功名所累,不為利祿所惑,我們還有什麼不能釋懷呢?

  留一塊滋養心靈的棲息地,給心放假!

您正在瀏覽: 學會給心放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給心放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