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點機會給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機會給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好花盛開,就該儘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

  ——莎士比亞 

  有句古語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現在有一篇文章叫做《機會的定義》,它講述了一位泰國的椰農每天採摘椰子,但是他給自己留了一個發展的機會,他訓練了一批有素的猴子來幫忙採摘椰子,然後通過這樣的方式,他成為了當地有名的一位富翁。 

  窗外雨潺潺,心意闌珊。思緒穿越層層雨簾,回到那一天,時間也為此而凝固。那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在校長辦公室門口排着隊,準備到校長面前去面試,抬起手想看一看時間,卻又因緊張而顫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馬上就要到了,誰能救救我,我該怎麼辦? 

  到我了,我捏緊雙手,汗津津的手顫抖着推開了門,一陣嚴肅的氣氛后,有生以來最漫長的一分鐘終於過去了,由於太過緊張,我想這次的面試我並沒有給老師們留下太好的印象。踏出辦公室的那一刻,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滾了出來,一滴一滴流到了嘴角,鹹鹹的…… 

  回到家后,關上卧室的門,我一個人在書桌前坐了好久好久,久到再次來到客廳時已是半夜,想了太多,一個人的世界總是很無助的,回想起從小學到現在的經歷,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堅強的人,雖然偶爾也會痛苦,但我始終認為那不是發自內心的,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而現在,我是真的想哭,卻流不出所謂的淚水,我承認這次是我自己沒有把握好機會,這或許就是上帝在告訴我要認清自己吧,其實說真的,我不後悔,因為這樣的結局真的只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是啊,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我們同樣的生命,給了我們同樣的時間,給了我們同樣的空氣和水。然而有的人過的很充實,有的人卻過的很空虛;有的人過的很快樂,有的人卻過的很煩惱;有的人過的很幸福,有的人卻過的很悲慘……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要去嫉妒,也不要去羨慕別人的好,我們所能做的,便是給自己留一個機會,這樣不僅僅是能給自己留有後路,同樣也讓自己離成功更近了一步。 

  望着天空,我滿面釋然。每一天,每事每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用心去書寫自己的人生,留點機會給自己,轉身改變現在的你,一切都不會太晚·……

您正在瀏覽: 留點機會給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機會給自己 暫無評論